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战事升级,上汽投入30亿红包补贴荣威/名爵

2019年05月14日 12:1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最近车市又迎来一个大消息,上汽集团发了一个大蛋糕,推出30亿的现金红包,消费者购车即可获得现金红包,最高可享受15000元的补贴。目前30亿现金补贴仅涵盖荣威、名爵品牌、大通品牌。对于30亿的大红包,我们这里就来分析一番为什么上汽舍得如此大放血。

null


上汽集团在国内属于老牌企业,在《财富》2018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36名,旗下所属主要整车企业包括乘用车公司、上汽大通、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通用五菱、南京依维柯上汽依维柯红岩、上海申沃等。去年全年上汽集团销售整车705.17万辆,同比增长1.75%,成为中国首家年销量突破700万辆大关的汽车集团,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24.1%,在国内绝对属于一哥级车企。

null


然而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表面光鲜的上汽也有着自己的痛处。就在今年第一季度,上汽集团营业收入约为1960亿元,同比下降16.54%,销量层面约为153.3万辆,同比下滑15.88%。整车企业除上汽依维柯红岩和上汽正大微增之外,上汽大众销量下滑8.8%;上汽通用下滑13.1%;上汽通用五菱下滑25.41%,上汽乘用车下滑17.5%。外来的儿子销量下跌,还有自己的亲儿子也跟着跌跌不休,上汽集团也被这股车市的寒流冻得够呛。

null


那么如何振兴销量,得先肥了自己,从自家的亲儿子荣威、名爵、大通这哥仨开始,所以补贴就给这三个品牌,这叫肥水不流外人田。而且还有一点,大家以为荣威、名爵、大通三个品牌任意车型都可以领补贴那就错了。什么叫“指定车型”,这里就需要了解一下,下面以荣威品牌为例。

null


活动车型以上述车型为准,所以并不是任性的想买就给补贴,车型得匹配官方要求。所以这次打出的30亿红包,其实也可以理解为上汽在努力甩货提销量的举措,而且还是偏着自己的亲儿子。那么对于市场上的消费者来说,到底是车能打动人还是补贴能打动人相信大家心里都有一杆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