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美的就是最毒的,毁掉你的车就是这么简单!

2019年05月14日 14:28:05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五月飘雪,难道有比窦娥还冤的冤情?


如果连柳絮都不知为何物,你恐怕就是南方人!每到四、五月的季节,北方的杨柳树就会结絮,因此也产生柳絮纷飞的美景,宛如下起一场大雪。


null



然而,不要被这些“虚幻”的美景所迷惑!柳絮几乎跟灰霾一样让人脑壳疼,它自带魔法伤害,不仅能让鼻炎、鼻过敏的朋友狂打喷嚏,甚至能毁你爱车!


null



能烧起来的“雪”


最近,山东某驾校发生一场火灾,40多辆教练车被烧毁。火灾之所以蔓延这么快,跟地上大量堆积的柳絮脱不了关系。


null


null


null



无独有偶,大约两年前,北京蟹岛度假村的停车场内,有人一时兴起点燃柳絮来玩,引燃了停车场内90多辆新能源大巴,以及不少的车辆,造成极大的财产损失。


null


null



由此看来,柳絮的威力实在不容藐视,由于它含有大量油脂,同时又比较蓬松,只要一个未熄灭的烟头,就能轻易把它点燃。


null



而且,铺满地的柳絮,简直就是大自然生产的导火索,燃烧速度十分惊人,10平方米左右的柳絮,只需大约2秒的时间就能烧完。


null



如果你住在南方,也不要高兴得太早,北方有柳絮,南方也有木棉絮!木棉花凋谢以后,它同样会产生毛状的木棉絮,并且随风飘散,跟柳絮有相同的效果。


null



然而,尽管木棉是广州的“市花”,但考虑到它的“麻烦”之处,广州并没有大量种植木棉树。所以,很少听说过木棉絮引燃汽车的事故。


null



柳絮吸多,车也会得病


除了易燃,柳絮毁车的招式还多种多样!人吸入柳絮会打喷嚏、咳嗽,车吸入了柳絮,不坏,也能让它们百病缠身!


null



汽车发动机最主要的散热系统——水箱,它放在车头的进气格栅之后,靠“撞风”来获得散热的效果。


null



但这样一来,柳絮毫无保留地吸附到水箱上,长年累月如此,水箱上就会布满柳絮,影响散热效果,因此容易发生发动机水温过高的问题,也就是俗称的“开锅”。


null



除了水箱,空调冷凝器、涡轮发动机的中冷器也是最容易吸附柳絮的地方。空调散热不好,制冷效果会变差,而中冷器散热不好,动力也会打折扣。


null



如果柳絮被吸到发动机里面,倒不会有大问题,毕竟进气系统上还有空气滤清器,能阻挡柳絮的进入。不过,如果柳絮堆积在空气滤清器上不及时清理,发动机的进气效率必然会下降,动力也发挥不出来。


null



​防柳絮,不难


如果真遇到这些问题,莫慌,问题很容易解决!


既然柳絮是一条天然导火索,那停车的时候尽量远离它就好了!汽车排气管是最大的热源之一,如果还非得停在一堆柳絮上面,那只能求神拜佛祈求不要着火!


null



柳絮堵水箱、堵散热器怎么办?做到勤检查、勤清理就不是问题!当然,清理这些散热系统,记得不要用力过猛!散热鳍片比较脆弱,不能用高压水枪去喷,而且要顺着散热器的进气的方向,不能带角度冲洗。如果不太脏,用高压气枪吹一吹已经可以达到想要的效果。


null



除了清洗这种办法,我们还可以给车戴“口罩”,也就是给水箱加装纱网。纱网的透风性比较好,不仅不会影响散热效果,还可以阻隔柳絮和小飞虫,清理起来也更方便。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