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虫上脑,吉利“爬行者”要上位第一阵营!

2019年05月14日 16:21: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在经历了初级创新、引进吸收、自主研发、突破创新的发展阶段后,中国汽车产业必须进入智能引领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这是中国汽车品牌不断向上的必由之路,也是生存之道。” 

null


2019年5月10日,有中国汽车行业技术风向标之称的2019年吉利汽车技术日暨第二届龙湾论坛在宁波杭州湾新区举行。现场,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作了上述发言。

同时,全球首个面向智慧城市、智能交通和自动驾驶等应用领域的综合性示范点——宁波杭州湾智慧城市国家级示范项目也于现场正式签约。

据悉,吉利汽车与杭州湾新区政府共同打造的宁波杭州湾智慧城市国家级示范项目将于2019年8月底完成第二期验收,届时在试点道路上将实现,利用智慧道路上的传感器感知、边缘云计算、V2X/5G通讯等车路协同能力,参与自动驾驶车辆的行驶控制,实现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汽车的国内首秀。

null


同时,本届龙湾论坛上,吉利汽车正式发布了“爬行者智能系统”。 爬行者智能系统融合汽车、网联、基础设施、政府和运营商的新生态的技术入口之一,将为研发更高级别无人驾驶技术,创新出行生态打下基础。

 新生存之道

 智能网联汽车是信息通信、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道路交通等行业加速跨界融合变革的新兴产物,是全球产业创新热点与未来发展的制高点,其意义深远,产业前景广阔,已引起世界各国政府的广泛关注与企业界的积极参与。

 麦肯锡预测,到2030年,中国将是全球最大的智能驾驶汽车和服务市场。而欧盟也已公布了时间表,规划到2030年步入完全自动驾驶社会。

null


据了解,吉利汽车在自动驾驶领域已经积累了较多的技术和经验。截止目前,吉利汽车已累计1200万公里实际道路测试,1亿公里仿真路况验证,并且通过吉利汽车已量产的智能驾驶系统,实现避免或减轻>53%的交通事故。

2018年,吉利品牌成为首个实现L2等级自动驾驶技术全面量产的中国品牌。截至2019年4月,吉利汽车已累计售出45万辆搭载智能驾驶技术的车型。目前,吉利汽车在行业内新量产车型L2配置率和市占率均已达到第一,并将该技术应用到海外宝腾品牌的量产车型。

未来,吉利汽车将提供更高的安全冗余和更全面的系统备份,通过更高级别自动驾驶技术,最终实现零事故的未来出行。

“爬”入第一阵营

 “中国汽车产业能否持续向上,关键看是否掌握核心技术,是否具有持续创新引领的实力和恒心。”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表示,吉利汽车将把握全球新能源、自动驾驶的创新变革机遇,开放共赢、合纵连横,力争在5年内,确保吉利汽车跻身全球汽车产业创新应用能力第一阵营。

“爬行者”系统是5G技术首次在车辆上的应用,带宽最高可达到4G的100倍,实现了通信协议的全模式支持,具有快速布局、快速量产和低成本的开发特点,将率先在2021年投入量产,并可实现全产品线的配备。此外,它还具备快速迭代的能力,三个月的OTA持续生产能力,能够不断提升产品的安全性。

null


“智能驾驶的终极目标到底是什么?按照我的理解,它将是一个由安全、健康、人、车交互构成的‘智能命运共同体’。智能驾驶的关键是智能,本质是汽车,特点是通信基础设施网联化,前提是确保交通安全、顺畅、高效率。”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强调。

根据吉利汽车规划,2020年其将在局部工况实现L3级别高度自动驾驶;2022年实现5G协同高度自动驾驶,并逐步向全面自动驾驶迈进。

吉利汽车集团CTO、路特斯集团全球CEO冯攀峰表示,为了实现L3在2020年大规模量产,吉利汽车已经完成了1200万公里的路试和1亿公里的验证。从明年起,吉利汽车将在35万公里的高速公路、22000公里城市快速路,和30个城市率先实现L3级自动驾驶。

驾驶着汽车前往商场时,在商场入口即可下车,车辆将自动在停车场中寻找位置停放;当走出商场准备离开时,爱车已经在出口等待……这看似“科幻”的场景,最快将在2019年8月底在位于宁波杭州湾新区,通过搭载“爬行者智能系统”的吉利汽车得以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