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生产电吹风的造车算个啥 瞧瞧人家当年卖浴缸的

2019年05月14日 17:43: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a

    

    近日,53 岁的前英菲尼迪前全球总裁罗兰·克鲁格加入了戴森公司汽车部门,全面负责整个戴森电动汽车的上市项目,宣告了戴森正式跨界造车。对,你没看错,就是那个前段时间相当火爆的生产网红空气卷发棒的那个戴森!不好好制造吹风机和吸尘器,却想着造车,看来戴森等跨界企业,要将“不务正业”进行到底了。

“吹风机”要对标特斯拉

    用卷发棒等产品掏空女人的钱包,现在戴森又打起了男人存款账户的主意。日前,戴森公司公布了他们刚获得的电动车专利图,该款电动车预计将于2021年上市。实际上,早在2017年年底,戴森公司的创始人詹姆斯·戴森就曾透露,计划投资25亿英镑造车。这项工作最后由阿斯顿·马丁的前任首席工程师伊恩·米纳兹领导进行,后者于2016年9月加入戴森,担任汽车部门的副总裁。

    专利图中的戴森汽车修长、时尚,这款车有超长的轴距、低矮且独特的车身、大且薄的车轮和线条流畅的挡风玻璃。这款车长约5米,轴距为3300毫米,高度在1650毫米左右。这种布局得益于又长又宽并且还很薄的电池组,它平铺在车的底部,节约了空间;此外,双电机的布局十分紧凑,驾驶室前移,再加上比较短的前脸和倾斜的风挡,车内有了更多的可用空间。戴森可能会使用一种特别的七座布局,即中排和后排的座椅比前排高,以保证良好的视野。

    值得一提的是,戴森在聊新车时曾提到过路虎特斯拉,这可能预示着戴森的汽车在价格上可能将会和这两者成为竞争对手。未来,这款车将在全球范围内销售,戴森没有提到产量问题,但从规模来看,应该不会仅仅是定制车。

AK47东家也造车

    相信现在不少拥有汽车的男车主在学生时代应该玩过CS这款游戏,还记得里面的沙漠之鹰吗?游戏中最经典的枪械,大概还是那把叫做AK47的突击步枪吧?作为全世界数量最多,并且最有效的战争武器,AK47可是一把被公认的好枪,并且还是一把很耀眼的明星枪支。如今,以制造AK47等军用枪支闻名俄罗斯军火制造商卡拉什尼科夫公司也放飞了自我,公布了一款超级电动车。

   这款型号为CV-1的淡蓝色超级电动车具有典型的俄罗斯风格。如同AK47一样,这辆车的外形设计也是很有年代感,车头的设计就很不一样,整体呈现的造型非常方正,中网采用排列矩形的设计,两侧整合了6个圆角矩形的大灯。这种设计很像上世纪一些经典老爷车的风格。卡拉什尼科夫公司方面称,这款车的外观设计,借鉴了上世纪70年代,俄罗斯著名的伊日牌旅行车的外观特点,棱角分明,线条硬朗。

   车侧采用双开门的设计,底盘非常低趴,轮毂被轮眉半覆盖,整个车侧非常紧凑,同时车尾门采用掀背式的设计,尾灯则是矩形的造型。据介绍,这款电动车可以在6秒内,将车速从零加速到每小时100公里。一次充电可以行驶约350公里。而这辆车究竟能跑多快,目前该公司还没有公布具体的数据。

它们都“不务正业”过

    不要以为生产电吹风的和军火商造车就是突发奇想,其实很多老牌车企,也并非一开始就进入“汽车圈”的,比如宝马。众所周知,宝马车标的意思是“蓝天白云螺旋桨”,而宝马在生产汽车之前,确实是飞机制造商。当初,宝马就是依靠生产流线型的双翼侦察机发家,但随着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爆发,宝马公司惨遭重创,不得不转行制造汽车,这才有了人们现在熟悉BMW。

    宝马造的飞机,多少和汽车有点关系,而说到丰田,其实这个品牌最早被人所熟知是“纺织业”,丰田汽车公司创始人丰田喜一郎的父亲就是日本纺织业的代表人物,因为他发明了一款自动纺织机,彻底改变了当时进口纺织机垄断日本市场的局面。丰田其实是一个家族企业,而人们所认识的丰田汽车其实只是家族企业中的一个分支。

    再来看看福特,其创始人亨利·福特最开始就职于爱迪生照明公司,而别克品牌造车之前,创始人大卫·邓巴·别克其实是水管公司的老板,当时他的公司主要是生产浴缸。由于当时浴缸生意很好,必须雇用更多的马车才能正常的送货,但由于当时的汽车佣金太贵,大卫·邓巴·别克决定自己制造汽车拉货,于是就用自己的名字“别克”命名,制造了第一辆别克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