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了就上当!“油改电”太坑人,专属平台强它一万倍

2019年05月14日 18:1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要闻

22纳米光刻机、450公斤人造蓝宝石、0.12毫米玻璃、远距离虹膜识别……乍一看列举的这些名词或许会觉得陌生,但它们其实都是中国在各领域掌握的核心技术。而环视汽车行业,也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技术,而近年来产品平台化已经成为了大家最为火热的技术竞赛。

null


模块化平台成汽车行业“心枢纽”

那究竟什么是模块化平台呢?实际上,模板化平台可以这样理解:像乐高玩具一样自由组合的汽车制造体系。车企可以根据市场需求,推出其他车型,,平台在其中发挥了缩短开发流程,让零部件通用化程度更高的作用,从而不断丰富品牌产品线。

null


目前,平台化开发已经是各大车企降低研发成本,缩短开发周期的重要手段之一。但纵观如火如荼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市面上大量充斥着"油改电"车型,它们都是通过燃油车平台,简单改造而来,无论是续航里程、内部空间、外观设计等方面仍存在明显弊端,难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油改电”安全隐患给用户带来困扰

在众多媒体采访新能源汽车用户时,他们都对“油改电”汽车表达了种种顾虑。某白领王先生作为“油改电”用户表达了自己的遗憾:“只是单纯的三电改装,给人一种不踏实感觉”。实际上,持有王先生类似想法的人大有人在。

null


在此种背景下,引领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电动汽车专属平台就显得更为急切。而作为国产汽车的领军品牌,欧拉拒绝“油改电”,打造国内首个电动车专属平台——ME平台。

null


专属打造,ME平台引领新时代

作为电动车中的“新物种”,ME平台是长城汽车品牌充分整合美、印、日本全球研发中心资源,并由500多名专家及研发人员参与历时10年打造而来。整个ME平台从底盘到内外饰都结合了当下的先进技术,在空间、安全性、效率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的突破。

null


以ME平台打造的欧拉 R1为例。在空间方面,ME平台能使欧拉 R1轴距与车长比超过70%,大大提升了车内空间。在安全方面,欧拉R1车身高强钢比例达60%以上,并且全系标配6气囊,同时还加入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在电安全方面,欧拉 R1还对于常规的穿刺、挤压、跌落等40多种工况进行了3000多次虚拟仿真分析,再加上416项电安全设计,和碰撞极速断电功能,当在车辆发生碰撞后,能够做到60毫秒之内断电,给与用户100%安全感。

null


随着社会发展,整个汽车行业正进入一场真正颠覆式创新的时代,而市面上“油改电”车型因其众多弊端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必将走向没落。欧拉潜心打造的ME平台必将带领中国新能源电动车带入一个全新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