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份MPV销量排名,嘉际第七、奥德赛第八!

2019年05月14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熬过第一季度,中国车市依旧没有回暖的迹象。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150.8万辆,同比下降16.9%,环比下滑13.8%,1-4月份累计销量659.5万辆,同比下降11.9%。而这已经是中国车市连续第十一个月销量下滑,4月份跌幅均为两位数,呈现出更大的裂口。

null


几近屠榜,MPV大势已去?

整体市场的不景气,首当其冲的便是MPV市场。作为被中国消费群体所边缘化的细分市场,MPV市场也曾应着二胎政策的开放而出现过井喷的时期,但好景并不长。即便如今已经放开生娃,仍旧出现同比下滑的现象。

null


据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MPV市场销量为10.1万辆,同比下滑26.7%,环比下滑22.5%;1-4月累计销量47.2万辆,同比下滑21%。无论是哪个维度来说,MPV市场都是三大细分市场(不计新能源领域)中下滑最为严重的。这与众多车企对MPV市场的期待有所背驰,MPV大势怕是走远了!

null


从榜单上来看也确如我们所预想的那般。除去去年上市的传祺GM6宝骏360、大通G50以及今年3月份刚刚完成上市的吉利嘉际未能获取到同比数据以外,前15名榜单中仅欧诺一款车型出现正增长,剩下三分之二车型均出现同比下滑,部分车型更是断崖式下滑。这种惨状也是难得一见,不知道接下来会不会习惯上?

null


老将疲乏,新秀当道?!

不出所料,4月份MPV的冠军依旧是五菱宏光,紧随其后的是别克GL8、宋MAX、宝骏730。作为昔日里的扛把子,这几款车型也相继出现了疲软的现象,同比下滑均超过三成。好在“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目前四大车型的位置还算是比较稳定。除此之外,4月份同比下滑幅度最大的当属江淮瑞风,其同样是MPV界的老担当的。

null


相较之下,MPV里的新秀就过得相对安逸一下。譬如宝骏360,虽然相较3月份有所下滑,但还是守住了5000辆大关的底线;而4月底刚刚完成焕新的奥德赛成了合资里增速不错的车型,相信锐·混动车型的上市以及价位上的下探会继续推进奥德赛销量上升。值得一提的是,吉利嘉际虽面世的时间算不上MPV市场“起风”时,但凭借不错的品质比俘获了不少用户,第二月便荣登MPV前十,位列第七。未来,随着产能的释放,嘉际会有不错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