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台车全是大众旗下的,从四眼POLO到迈特威的故事

2019年05月14日 20:11: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网

买车用车


我一直自嘲自己是一名大众的脑残粉,因为这么多年来,买了四台车,全部都是大众旗下的。但很巧的是,他们分别来自上汽大众一汽大众,进口大众一汽奥迪。一直想找个机会来聊聊自己的购车心得,这几台车虽然没有什么可比性。但至少可以聊聊用车感受吧~


从我的车型选择上,可以看出我是一个偏保守的人,因为前三辆车选的都是销量最好的车型……


上汽大众:第一代四眼 POLO (小黄);一汽大众:驾驶者之车 宝来 (小宝);一汽奥迪:销量冠军 A6L (大白);然后,最近的一辆车,竟然选择了一辆大众的小众车——迈特威。(小黑)。


四辆车,目前仍然保留着三辆,其中宝来因为当时上的南京牌照,无法转回上海牌照,只能无奈卖给朋友了。这三辆,都保留着上海大牌,一张就要近十万……想想就肉疼


为了给三辆车拍个合影, 我提前两周开着小黄在家附近转,终于找到这条断头路,可以放心地给三辆车来个合影啦!想了好久,终于成行。


小黄俗称四眼,因为有着四个圆圆的前灯,前脸非常可爱。上汽大众当年第一代的POLO产品,可以说质量非常好。虽然在国内组装,但是大部分零配件都是进口件,包括发动机和变速箱。全车的玻璃也是法国原产的圣戈班,车内门板我换锁块时看过也是巴西产的。另外,这一代的POLO前后都是碟刹,后来都减配成后轮鼓刹了。小黄已经14岁了,目前共行驶了九万多公里,基本上都是跑短途,因为长途都开其他车。


后尾灯是和车友们一起换成了海拉的新款大灯,更亮更显眼。小黄的优点:车身短小,停车方便。车身扎实,安全耐用。配件便宜,保养实惠。小黄的缺点:1.4的排量太小,动力弱。起步慢,高速时转速高。小黄非常适合短途使用,目前主要的使用场景,在家周边不超过十公里的范围使用。例如,老爸每天接送小朋友上学,买菜之类。周末我偶尔开开,所以目前一年行驶里程应该不超过3000公里。


小宝是手动挡,这一代的宝来估计很多人没见过,其实他是宝来和高尔夫的结合。虽然叫宝来两厢,其实和GOLF就差了个前脸不同,其实都是一样的。小宝陪我走了不少地方,从上海开到过西安和广东,也很能装东西,另外手动档很顺滑和省油。要不是因为牌照的问题,我或许也不会卖掉,还好是卖给了朋友,偶尔还能看看。小宝目前已经12岁了,卖的时候也9万多公里了。


卖了小宝,就换了大白。奥迪大众虽然是一家的,但这品质明显提升不少。NVH值明显很好,方向盘很轻,动力很强,而且还很省油!长途更省油!长期油耗只有10L/100KM。我的大白是2.0T的EA8888发动机,当年搭配的是CVT的8速变速箱。换档很顺滑,但倒车时蠕动会比较慢。我在摆拍这三辆车不停换车时,明显感觉A6更舒服。


大白目前主要承担接送我上下班的主要功能,已经8万多公里了。这个车的优点就是开着和坐着都很舒服,唯一的缺点就是6万公里后,机油消耗比较大,4000KM少半升,如果5000公里一保养也不用管它,但想开到一万再保养,中途就要补一升机油。


最后也是我最近买的小黑了。主要还是因为有俩娃,家里出游一辆车坐不下了,开两辆车也不方便,因此在我做了N多功略后,最终决定新增一辆七座MPV。自从有了小黑后,一家人的活动范围明显扩大,过年又开到广东转了一圈,跑了3600多公里。


小黑的优点就是空间大!满员还能装好多东西!具体你可以看我其他作业介绍。小黑跑长途最舒服了,坐姿高,时间长也不累,后排灵活多变,双侧电动滑门,一家人都可以坐得很舒服。缺点就是太高了,下地库要小心点,另外NVH肯定不能和A6比,震动和噪音都稍大。发动机和A6L是一样的,都是EA888的2.0T发动机,但是因为车身很重!有2.36吨,比A6要重600KG,所以油耗要高20%以上。我个人认为小黑不适合在市区跑,走走停停也不方便,油耗也高。所以小黑主要就是跑长途高速,带一家人出去玩的。


这三辆车其实没有什么可比性,因为是三个级别的车型。但是于我而言,他们的功能各有利弊。正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所以我会根据出门的需求来选择合适的车出门。如果是近距离或者不好停车的地方,我优先选择小黄;如果是人少跑远点的地方,我优选大白;如果是一大家人出门,那肯定是选小黑。但是,每个周末开车出去玩,我都会问小朋友们要坐哪辆车,无论几个出行,她们一定会大声地说:小黑!


为什么只选择大众旗下的车型呢?其实我也不是没有尝试过,其实我也试驾过不少车型。但不知道为什么,选来选去,都还是选的大众


或许,这就是我和大众汽车的不解之缘?


这次同时开三辆车出去拍照,老爸开小黄,媳妇开大白,我开小黑,还是第一次家庭组车队出行


还好我有三台对讲机,一台长期挂车上,媳妇说我为了拍个照,浪费不少油,不环保。我说毕竟机会难得,真不知道多久才能有机会再给他们拍个合影啊。媳妇说不对呀,他们仨天天都停在地下车库,都挨着呀!你想拍随时可以去拍……我竟无言以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