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跑川藏线,为什么一些老车把油箱盖打开?

2019年05月15日 08:33:05
分享到:
来源:来了好车

一些司机可能因为工作而跑川藏线。像商务旅行这样的目的地必须经过这条线路,而其他司机可能纯粹是为了娱乐才运行川藏线路。然而,我相信许多人已经发现一些川藏线的汽车总是停下来打开油箱盖。这是干什么用的?让我们今天讨论这件事。跑川藏线,为什么有些旧车把会打开油箱盖?听了车主的话后,他意识到自己真的很聪明。

null

那些跑过四川和西藏的人都应该知道,他们在不断地爬上爬下,然后又爬上爬下。这样很容易失速,尤其是对旧车来说。因此,一些汽车总是不时停下来打开燃油箱盖,以防止汽车在爬升时因空气压力低而熄火。

事实上,如果任何汽车经常在这条蜿蜒的路上行驶,不注意空气压力是非常危险的。试想一下,如果你的车在这条路上行驶40公里,由于上面空气稀薄,气压突然变得越来越低,上坡或下坡时突然熄火,这时候不是很危险吗?除了旧车之外,一些新车也将具备这些条件,所以许多汽车在行驶约30公里时会打开燃油箱盖。

null

除此之外,如果你想跑四川和西藏,最好不要加满油箱,你可以把一些汽油放在后备箱里备用,因为如果你加满油箱,那么你就会占据油箱里的空气位置。当你跑四川和西藏时,油箱需要保持适当的空气,你不应该像在国道平坦的地面上那样频繁地换挡。

总之,如果汽车在四川和西藏行驶,需要注意的最大问题是熄火问题。毕竟,如果它停在国道上,你可以打开它就走。然而,如果它突然停在这样的四川和西藏,那你就有危险了。如果你在拖延时间爬山,那么你就完了,会不小心滑下来。如果下坡时可以关掉汽车,你可以踩刹车,但此时汽车已经关掉,刹车不应该太灵活,所以你最好控制方向盘,不要撞到任何人。

还有加油的问题。由于四川的运气不好,四川的石油比普通加油站贵得多,普通加油站是全国最贵的汽油。因此,如果车主认为石油太贵,他们可以节省很多钱。总之,川藏汽车的车主必须注意安全。他们必须打开燃油箱盖,以防止汽车在跑了大约30公里后爬上天空时突然熄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