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卖得最好的10款新能源车,国产占了6款,最后一款产自广西!

2019年05月16日 08:47: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随着排放法规日趋严格,目前可以说在全球汽车界内都刮起了一股“新能源风”。回顾2019年第一季度新能源车的销售情况,可以发现全球新能源乘用车的销售量达到49.6万辆,相比同期还增长了58%。那么,在新能源汽车大行其道的今天,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卖得最好的新能源车,分别是哪十款呢?疆哥今天就来跟大家一起看一看。

N0.1 特斯拉Model 3

从去年的“飞天事件”开始,特斯拉汽车的大名就一下在业界传开了。直到今天,特斯拉都一直是新能源汽车的“业界标杆”,似乎国内每一个造车新势力,都嚷嚷过要“对标特斯拉”。

在品牌名声以及自身实力的双重加持下,“最平价”的特斯拉Model 3也当之无愧地登顶了销量榜。简约而科幻的外型、风格新颖的内饰还有靠谱续航,都是特斯拉Model 3风行的原因。该车根据版本不同,最大功率分别为211/258/340kW,而NEDC续航里程最低都在450公里以上……国产Model 3已经在路上了,或二十多万起售,届时估计会对自主竞品打击不小。

NO.2 比亚迪元EV

目前,市面上在售的比亚迪元EV包括2018款和2019款车型,新老同堂,将这款车的入手门槛拉到了8万元以下,颇具竞争力的价格,加上比亚迪一向的口碑保障,也难怪元EV能取得如此瞩目的成绩。

当然,定位不同,比亚迪元EV的产品力比起排行第一的特斯拉Model 3来说也有着较大差别,但在同级别的纯电动小型SUV中已是出众。比亚迪元EV提供有EV360/EV535两大类别,NEDC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305km与410km。

N0.3 日产聆风

许多国内消费者可能对日产聆风这款车不熟悉,但其实这款纯电车型在欧洲等市场却是混得风生水起,虽然没有中国市场的支持,日产聆风的全球累计销量仍达到了38万辆,成为“全球最畅销的电动车”。

现款聆风搭载容量为40kWh的电池组,综合续航里程为400km,而即将推出的新款聆风E-Plus则将电池组容量提升至了60kWh,NEDC续航里程将超过550km。其实,国内在售的纯电版日产轩逸也是出自和聆风相同的E-Platform平台,但动力参数颇有差距,还是希望聆风能早日国产吧。

NO.4 北汽EU系列

北汽新能源也是国内街上较为常见的新能源品牌之一了。EU系列包括EU260/EU400/EU5等多款车型,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EU系列中,目前又以EU5卖得最好。其外型是该系列中的“颜值担当”,综合续航也达到了400km以上,加之13万的起售价也让其更具性价比,因此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此外,定位中型纯电轿车的EU7也已经亮相,届时将与EU5形成合力共战市场。

N0.5 比亚迪唐 DM

自从“龙颜”家族设计语言亮相,一举弥补了车型外观上的短板后,比亚迪在新能源市场上是一路高歌猛进,这份榜单上比亚迪榜上有名的车型就占到了3款。

唐DM采用插电混合式动力,搭载一台最大205马力的2.0T发动机,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81/100km,动力表现在同级中堪称出众,加上高颜值和比亚迪的品牌光环加持,唐DM受到市场欢迎也是意料之中。

N0.6 比亚迪e5

现款比亚迪e5搭载最大功率为160kW的永磁同步电机和容量为60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工况续航为400km,一直以来e5的销量表现都不错,也是比亚迪家族的“扛把子”。

不过,在13万元价位的紧凑级纯电动车中,比亚迪e5面临着诸多敌手,如前面提到的北汽EU5等。为了稳固地位,新款比亚迪e5已经亮相,外观采用了家族“龙颜”设计语言,霸气感大增,值得期待一下。

N0.7 三菱欧蓝德PHEV

三菱欧蓝德是目前新能源车中少见的还具有“越野气质”的车型。虽然三菱近几年在国内略显疲态,旗下许多车产品力也有过时之嫌,但欧蓝德PHEV凭借装备精良等优点,在英国等欧洲国家大为畅销。

2019款三菱欧蓝德PHEV对内饰、配置等方面作出了改进,舒适性再度提升,电池容量也增加了15%,纯电续航可达到65km,这个成绩对一款插电混动SUV来说已是不错。遗憾的是,虽然早就有欧蓝德PHEV入华的传言,但至今也能没见到车影。

N0.8 雷诺ZOE

作为一款纯电车型,雷诺ZOE外观小巧可爱,在海外已经销售多年。近日,有消息称雷诺将在下半年推出新一代ZOE,外观微调的同时,对动力续航进行提升。

新款ZOE将基于雷诺第五代Clio研发而来,电机功率将由现款车型的64kW提升至95kW,还支持CCS直流快充。虽然新车的续航尚未曝光,但现款车型的NEDC工况续航为400km,据悉新车在更严苛的WLTP标准下也能达到400km,想必升级不小。

N0.9 吉利帝豪EV

帝豪车系一直是吉利家族中的销量担当,而新能源版本的吉利帝豪EV也同样表现不错,今年第一季度的总销量突破了1万台。

帝豪EV450搭载最大功率120kW的永磁同步电机,工信部续航为400km,说实话,这个动力参数在同级中也只能说中规中矩,比起比亚迪e5 450就要稍显劣势。不过,采用插电混动的2019款帝豪PHEV即将上市,以吉利目前的发展势头来看,帝豪新能源的市场潜力不可小觑。

N0.10 宝骏E100

有着“神车专业户”、“价格屠夫”之称的宝骏,推出的这款纯电动微型车E100也没叫人失望,凭借低廉的售价、小巧精致的外型和活力的颜色搭配,宝骏E100受到了不少年轻人的喜爱,各种改装、涂色,很是彰显个性。

E100最早只在上汽通用五菱所在的广西省柳州市销售,后面陆续推广到全国的城市。2019款宝骏E100刚刚上市不久,纯电续航提升至了250km,补贴后售价为4.98-5.98万元,对于只需满足日常通勤代步需求、又喜欢可爱个性小车的消费者来说,E100的确是不错的选择。

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卖得最好的十款新能源汽车中,国产车竟占了6款,这对自主品牌来说的确是一个值得振奋的成绩,尤其是比亚迪,更是尽显其在国内新能源界“龙头大哥”的地位。不过,前路漫漫,未来新能源车市的竞争也将日益激烈,希望各大品牌都能持续发力,带来更多优质车型,冲出国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