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压燃技术没来 换代全新马自达3能否带来生机

2019年05月16日 13:3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路咖与车:压燃技术没来 换代全新<a href=马自达3能否带来生机" src="http://e0.ifengimg.com/07/2019/0516/2934CDB4BABD3D453691CC8DEF326EA108670BC6_size24_w640_h360.jpeg" />

要说今年最受关注的车型,全新马自达3没跑了。对,就是那个自从上市以来就让你欲罢不能的昂克赛拉。不过嘛,这家伙并没有在上个月的上海车展上亮相。

曾几何时,昂克赛拉可是动力的代表,不过后来被思域抢走了风头。那么,随着这台新车的到来,它能继续和思域battle么?另外,众所周知的是,对全新一代的昂克赛拉来讲,运动其实只是它的卖点之一。那么,除了运动,这台全新的马3还要什么值得关注的?

压燃发动机前期并不会引入国内

路咖与车:压燃技术没来 换代全新<a href=马自达3能否带来生机" src="http://e0.ifengimg.com/12/2019/0516/BBA05F4697534F0365F216B9F3FCE003F5D09572_size31_w640_h360.jpeg" />

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那是必须的,新车在外观上高度保持了此前发布的"魁"概念车外形设计,前脸部分,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采用熏黑式设计,营造出了更强的运动气息,再配合经典的圆形大灯,新车整体造型非常精致。和现款车型一样,新车同样会提供两厢版和三厢版两种车型。

内饰部分,全新一代昂克赛拉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整体设计风格趋于简洁,不过中控这个"狭长"的屏幕能否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就因人而异了。

路咖与车:压燃技术没来 换代全新<a href=马自达3能否带来生机" src="http://e0.ifengimg.com/10/2019/0516/EAC525409C3C4610F465637597E9D80BF31CF069_size31_w640_h359.jpeg" />

动力方面,众所周知,马自达的2.0L压燃发动机创驰蓝天SKYACTIV-X将会搭载在全新一代昂克赛拉上,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92Ps,最大扭矩230Nm,有着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另外,现款的1.5L和2.0L的动力总成也极有可能会保留。

不过嘛,应该是因为成本的问题,这台压燃发动机在前期并不会引入中国市场,想要引入国内还需要一段时间。还有一点必须要说,从海外版车型来看,马自达3全系采用的均为扭力梁后悬挂,虽然对本就空间紧凑的马自达3来说扭力梁能提供更好的驾乘空间,但是结合之前速腾的案例,国内消费者买不买账可就不好说了。不过悬架这种东西还得看设计师的调校,这些只能等新车上市后再看了。

马自达在国内市场的救命稻草?

路咖与车:压燃技术没来 换代全新<a href=马自达3能否带来生机" src="http://e0.ifengimg.com/12/2019/0516/203B07C8A342B5EC8DB5C8ADCD2335CB6AE689F9_size35_w640_h360.jpeg" />

面对车市寒冬,马自达的战绩说得上非常一般,去年上市的马自达CX-8,销量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在今年上市的换代马自达3,无疑是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重中之重。

甚至可以这么说,全新一代马自达3,极有可能成为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一颗救命稻草,毕竟马自达受车市寒流和自主品牌的影响太大了。别看马自达口碑一直不错,但是销量持续不景气对一个企业来讲打击可是非常之大。

而外观更加运动、燃油经济性更好的马自达3如何在中国打开市场,就显得很有看头了。除此之外,如今是一个大力发展电动车的时代,马自达在燃油机上的执着备受消费者好评,但目前为止,对于马自达的新能源计划,我们并不得知。

写在最后

将于今年正式登陆中国市场的马自达昂克赛拉可谓是备受消费者关注,而这台更年轻、更运动、动力更诱人但是价格更贵、换用扭力梁的新车如何应对中国市场,如何让中国消费者为之买单,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接下来就看马自达会怎么做了。尤其是,价格表现如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