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关注|中国车市下滑并非个例 全球汽车市场都不景气

2019年05月17日 08:00: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从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首次出现下滑开始,这种下滑趋势已经在2019年又连续了4个月。“寒冬”、“下行”、“恐慌”等词汇不约而同地出现在媒体的报道中。实际上,从全球范围看,中国市场并非个例,美国、欧洲、日本、印度等其他汽车大市场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全球汽车市场都不景气。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发布的4月汽车工业产销数据显示,4月,我国汽车产销同比降幅扩大,产销量分别完成205.2万辆和198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4.5%和14.6%。1~4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38.9万辆和835.3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1%和12.1%,降幅比1~3月分别扩大1.2和0.8个百分点。

中汽协认为,4月汽车市场产销下滑主要原因是消费信心不足。另外,受“国五”到“国六”标准切换以及对国家刺激消费政策期待等因素影响,消费者观望情绪明显。中汽协指出,汽车市场产销下滑,并非中国独有。从全球汽车主要市场看,美国、欧洲、日本、印度等均低于同期销量水平。

而一份来自国际知名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的最新报告,其预计欧洲车市销量在2019年将呈现略微涨幅,但从目前形势看今年销量增长或陷入停滞。另外,美国车市销量2019年将下滑3.6%,全年销量将稳定在1630万中到1650万辆之间,而此前给出的预测值为1680万辆;中国市场2019年销量或下滑3%,此前标普给出的中国销量预测值在1%到2%之间。标普表示尽管中国政府将销售税由16%降至13%,但其仍不足以刺激市场产生更多需求。

根据Kelly Blue Book报告数据显示,在2019年一季度惨淡收官之后,美国车市在4月份的表现依旧很低迷。4月美国汽车销售环比下滑6.1%,至133万辆,创2011年5月以来最大月度跌幅,为2014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下跌4.3%,跌幅创8年来最大。

英国脱欧的阴云始终不散,欧洲的销售额将很难增长,而欧盟明年即将实施的二氧化碳排放法规可能会给投资者带来一些令人不快的“惊喜”,比如对违规者处以巨额罚款。报告称:“随着欧洲工业加快步伐,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将新车型推向市场,以满足更严格的环境法规的要求,我们认为消费者可能会将购买决定推迟到明年,届时产品供应量将更大,价格可能也会更实惠。”因此,LMC Automotive已将西欧2019年汽车销量增长的预期从此前的0.3%下调至0.2%。

尽管4月中国车市依旧出现大幅下滑,但中汽协预计,从4月份起,响应国家降税让利号召,从豪华车企到合资车企再到中国品牌,汽车制造商纷纷下调了零售价格以提振业务。而在4月底,汽车企业又进一步加大促销力度,上汽一汽长安纷纷推出购车“大红包”,并大力推行内部员工购车优惠价。这一轮降价促销需要时间“发酵”,中国车市预计在7~8月会实现正增长。LMC Automotive驻上海分析师Alan Kang表示,“我们预计中国汽车市场将在第三季度出现正增长,第四季度将出现相对较大的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