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朗普或推迟征收进口汽车关税【禾颜阅讯】

2019年05月17日 10:03: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 禾颜阅讯:特朗普或推迟征收进口汽车关税;福特在北美召回27万辆Fusion;现代起亚向Rimac投资9000万美元;4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同比上涨39.4%;福特将在中国量产除领航员外的全部林肯车型;本田合作美国电力公司将废旧电池整合至电网用作储能;Model S多起自燃或因电池,特斯拉升级电池软件系统。】

特朗普或推迟征收进口汽车关税

据外媒报道,四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预计将把对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征收关税的决定推迟六个月,暂时避免扩大全球贸易纠纷。特朗普此前正在考虑是否以国家安全为由,对进口汽车征收高达25%的关税。今年2月份,美国商务部向特朗普政府提交了“232”调查的报告,报告称总统可以以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为由对进口汽车征收关税。特朗普曾以同样的理由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关税。

在本周六(5月18日)的最后期限前,美国政府需要决定是否出于国家安全考虑对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征收关税。5月18日之后,美国政府还有180天的时间来做出决定,只要期间其还在与对方谈判。

此次特朗普推迟加征汽车关税,正值美国试图与中国达成一项潜在的贸易协议,以结束不断升级的冲突。

null



福特在北美召回27万辆Fusion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周三表示,将在北美召回逾27万辆Fusion汽车,以修复可能导致汽车换挡和打滑的传动系统故障。此次召回是针对2013-2016年生产的搭载2.5升发动机的Fusion车型。这些汽车分别在福特位于密歇根州的Flat Rock和墨西哥的Hermosillo组装厂生产。这次召回涉及美国汽车市场的26万辆,加拿大市场的10000辆以及墨西哥市场的3000多辆。

福特还召回了2019年在美国和加拿大生产的约3000辆Ranger皮卡。

null



现代起亚向Rimac投资9000万美元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15日,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发布新闻稿称,两家公司将联合向克罗地亚电动超级跑车制造商Rimac Automobili投资8000万欧元(合9000万美元),其中现代将投资6400万欧元,起亚投资1600万欧元。现代汽车一位发言人表示,“这是一项股权投资,但我们并不准备透露持股比例。” 据悉,现代起亚和Rimac将联合开发两款高性能电动汽车,其中一款将是为现代旗下高性能子品牌N打造的超级跑车,另一款可能是为起亚打造的燃料电池汽车。

现代汽车计划到2025年提供44款电气化车型,年销量约为167万辆。起亚旨在2022年拥有19款电气化产品,其中包括六辆纯电动汽车、六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六辆全混合动力汽车以及一辆燃料电池汽车。

null



4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同比上涨39.4%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轿车共销售765,055辆,在经历了3月份的短暂回暖后,同比、环比再次双双进入下降通道,分别下降10.8%和17.2%。同期,车质网接到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3,777宗,环比下降17.8%,同比上涨39.4%。4月,变速器成为车主投诉焦点,“变速箱异响”和“变速箱顿挫”问题投诉增长明显,相关投诉量均超过200宗,主要集中在一汽-大众迈腾、高尔夫等热销车型中。本月“车内异味”问题投诉依旧居高不下,投诉量仍保持在200宗以上。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19年4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null



福特将在中国量产除领航员外的全部林肯车型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公司首席财务官鲍勃·尚克思(Bob Shanks)周三表示,一旦该公司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在中国生产林肯车型以及明年生产福特探索者(Ford Explorer)运动型多用途车(SUV),该公司将“大大”扭转其在华业务的亏损状况。尚克斯将于6月1日卸任福特首席财务官一职。他在纽约举行的高盛(Goldman Sachs)工业大会上表示:“在中国生产每一款车型而建立的商业模式都是一个巨大的进步。”“中国的原材料成本更低,劳动力成本更低,而就消费者需求而言,我们可以更接近市场。”

福特中国正在积极打造福特品牌的全新形象,同时将中国作为林肯全球的战略高点。未来3年内,福特将启动“产品330计划”推出超过30款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福特林肯品牌新车型(包含10款新能源车型)。

null



本田合作美国电力公司 将废旧电池整合至电网用作储能

据外媒报道,本田(Honda)汽车公司正与总部位于俄亥俄州的美国电力公司(American Electric Power,AEP)合作开展研究,以开发一个能够将废旧电动汽车(EV)电池集成至AEP电力系统的网络,这是本田公司致力于减少车辆和运营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所做出的努力之一。该项目旨在解决与电动汽车不断扩张相关的多项挑战,包括重新利用废旧电动汽车电池、电动汽车需求和可再生能源对美国公用事业运营商的预期影响,以及将电动汽车电池整合进电网的储能解决方案。电动汽车数量的不断增加会给电网带来压力,特别是傍晚时分,人们下班之后,电动汽车充电需求会激增。在废旧电动汽车电池中存储额外的电能,可帮助公用事业公司利用此类可再生能源来满足充电需求。

null



Model S多起自燃或因电池 特斯拉升级电池软件系统

据外媒报道,一月之内特斯拉Model S似乎在没有任何事故的情况下发生了三起自燃事件,特斯拉证实,他们正在发布BMS软件更新,以修改“充电和热管理设置”:“我们正继续以谨慎的态度调查自燃的根源,与此同时我们今天将通过空中升级(OTA)软件的方式修改Model S和Model X车型上管理设置,以帮助进一步保护电池,提高电池寿命。”特斯拉表示,今天将开始通过OTA方式为所有Model S和Model X车型进行软件升级。同时,特斯拉重申,特斯拉遭遇火灾的可能性是传统燃油车的十分之一。

null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