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单车利润曝光,谁赚得盘满钵满,谁输得一败涂地?

2019年05月17日 12:0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要说一家车企到底需不需要勒紧裤腰带过日子,还真不是销量说了算,而是要看营业利润。近日,一则车企单车利润率和单车利润的消息在汽车圈炸开了锅,其中包括北京奔驰、华晨宝马腾势等车在内的20家车企。

null

"嚣张"的赢家

根据数据显示,北京奔驰以单车4.14万元喜提"利润"冠军;华晨宝马以单车利润2.6万元紧跟其后;除此之外,还有一位让我们大跌眼镜的车企——长安马自达,其单车利润为1.52万元。

null

话说看完这些车企的单车利润,你是什么心情,反正我是内心复杂。毕竟在刚过去的4月份里,奔驰算是经历了人尽皆知的"女车主维权事件",可是从数据上来看,不仅销量创新高,利润也是相当可观。这大概是对我们群情激昂、热情耗尽后的一番嘲笑。对于此,我们除了对BBA中的大哥俯首称臣外,也只能说一句,不愧为世界级的豪华汽车!

null

长安马自达的上榜,说实话我有些意外,马自达前不久公布了2019年4月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业绩,2019年4月份马自达的销量为16919台,和去年同期相比较来说下滑31.2%。而截至到现在为止,马自达的销量下跌已经持续整整12个月了!可是即便如此,马自达的高管依然表示称:马自达将继续通过向广大消费者传达马自达的产品优势和品牌价值。我想我大概明白为什么马自达一直坚守不降价的原因了。

null

惨淡的"输家"

看完了赢家,我们接着来看看输家,从数据显示上我们不难看出,PSA和腾势两家的利润,实在是有些惨不忍睹。而在这些数据上,马太效应体现的简直是淋漓尽致。

null

其中PSA豪华品牌DS全年的利润为负8.74亿,而核算下来的话,相当于单车亏损23万台。同样是强调品牌价值,马自达却能赚得盘满钵满,法系车却跌无可跌。而问题就出在了对于中国市场的认知上。

null

再反观惨遭垫底的腾势汽车,亏损竟然达到了单车负48万元的地步,所幸年销量才1900台,否则这卖的越多亏得越多的节奏恐怕是妥妥把一家车企拖垮的节奏。

null

写在最后

在车企竞争激烈的时代,果然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虽然能看出来具备规模效益的车企更加容易实现盈利,可是在盈利的同时,还不能保证消费者的权益,那就有些不够厚道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