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马自达3台湾上市,颜值高,内饰上档次,全进口约17万多

2019年05月17日 22:39:02
分享到:
来源:车说万象



合资A级车市场已经进入了新一轮的战争中,大部分主流品牌都已完成旗下该领域车型的更新或换代,比如最先的朗逸、马上将要上市的轩逸、卡罗拉、思域等等。作为日系品牌里面的技术宅,近日,马自达旗下全新一代马3也在国内台湾正式上市,而这也使得它被送上了风口浪尖之外,原因是售价过于高昂,折合人民币17.6-21.8万元,售价高昂。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马自达在台湾并没有实现本土化生产,属于进口车,所以对于大陆来说这个价格并不值得参考。不过我们还是可以看看全新一代马3这款车型的具体表现如何的。

null



全新马自达3在外观上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称之为第二代魂动设计理念,正是基于此前概念车“魁”的设计风格打造。前脸是马自达传统的大尺寸网格式进气格栅,并且相对于现款车型更加低趴更加运动。机盖两条肌肉般的线条与犀利大灯搭配,运动感十足。中网与采用哑光装饰的大灯组相连,下方添加贯穿式的进气口,十分犀利。

null



null



再看侧面,新一代马自达3与现款的区别还是很大的,车身线条十分平滑,几乎没有锋利的设计。整车尺寸方面,轴距统一为2725mm,四门三厢版长宽高为4660/1795/1440mm,五门两厢版长宽高为4460/1795/1435mm,较之前车型尺寸确实增加了不少,空间上会有提升。

null



null



null



车身尾部,马自达3采用家族式的光圈LED尾灯,双出圆孔排气管,还是马自达熟悉的设计感觉。三厢版的尾部带有明显突出的尾翼,而两厢版的尾部顶端采用了黑色的扰流板,面积不小的下包围也没有缺失,运动感十足。同时两款车型的牌照位置都放置在保险杠上,增加新车的辨识度。

null



null



内饰部分,全新马自达3在内饰每一个细节处都进行了更新换代,整体布局运动又精致。大量的皮质包裹覆盖在中控台,极具质感。此外还细化了皮质三幅式方向盘的辐条。同时该车配备小巧的7英寸液晶仪表盘与8.8英寸的中控触摸屏,在这个大屏的科技时代,可以看出这它还是那个不随波逐流的马自达。在配置方面,新一代马自达3做得非常到位,全系标配LED大灯、一键启停、前排双气囊气帘、ACC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胎压监测、倒车影像等,可以说一应俱全。

null



动力方面,台湾版的车型全系配备2.0L创驰蓝天Skyactiv-G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最大扭矩213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匹配6AT变速器,百公里综合油耗仅4.1L,油耗表现相当经济,这也是马自达历来的优势。另外,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的出现,也将进一步提升其操控性。新一代马自达3的设计上面依然表现出色,操控、油耗等也会非常亮眼,产品力无可挑剔。想必已经有不少人希望它能尽快引入到大陆了,同时在大陆由于会实现本土化生产,所以在价格上面应该会比台湾版的更具优势,不急着买车的朋友,可以等一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