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何谓美的汽车设计?这款车给出的答案绝了

2019年05月18日 09:11: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截至目前,雪佛兰已经有108年的造车历史,而在这108年的发展过程中,雪佛兰的车型设计犹如工业设计的编年史,屡次刷新设计界的新高度。

例如在1925年,雪佛兰就第一个提供彩色车身选择,颠覆了汽车行工业车身的“黑色”行规;又譬如在1935年,雪佛兰Suburban Carryall多功能车率先采用颠覆性的车身功能设计,被公认为“当代SUV”鼻祖。而在二战结束后,雪佛兰Bel Air应用了独特尾鳍设计语言,成为当时汽车设计领域的标杆。另外,雪佛兰旗下的1963款科尔维特、1948款3100皮卡、1957款Bel-Air敞篷跑车、1968年科迈罗等车型同样是经典之作。

当代SUV 鼻祖:Suburban Carryall

雪佛兰Bel Air

雪佛兰获得的成绩并非偶然,细看这些车型不难发现,它们都富含“生命力美学”的理念。时至今日,“生命力美学”也融入到雪佛兰的车型设计中。而在该理念中,双元设计就是最好的体现,恰如经典跑车科迈罗Camaro将肌肉线条与流线造型交融在一起。

如今,这种设计手法也被运用到雪佛兰SUV的设计中,例如探界者、雪佛兰FNR-CarryAll概念车,以及在去年广州车展全球首发的全新一代创酷Tracker。近日,买车君走进新一代创酷设计品鉴会,对新车外观和内饰的时尚魅力进行了一番品味。

外观运用双元设计理念,壮硕又动感

新一代创酷可以说是代表了雪佛兰全球设计的新开端,壮硕的外观下不乏灵动的流线设计元素,这是对雪佛兰经典设计DNA的最新阐述,也是新一代创酷设计的发端。

内饰布局简洁,但高级感和科技感显著提升

走进车内,可以看到新一代创酷延续雪佛兰标志性飞翼式双座舱设计,但是布局更简洁且有科技感。

只要设计到位,小身材也有大空间

说到舒适,不得不提的是空间,虽然新一代创酷是一款小型SUV,但它对全车空间和布局进行了多次改良设计,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有很好的表现。

随着人们经济水平的提高,如今小型SUV细分市场的热度相比往年有一定的下减,然而即便如此,在乘联会每个月公布的SUV销量榜单里,排名前十五的车型中依然有1/3是小型SUV。这些车型能长期入榜的原因离不开外观时尚、精致,内饰氛围居家且空间实用性强等特点。

而全新一代创酷正好是各方面表现都较为出众的车型,双元设计的造型潮酷且运动,飞翼式双座舱设计的内饰大气且精致,并且经过升级后的配置和空间还带来很好的实用性,整体表现都符合当下购车消费者的需求,市场成绩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