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汽车隐藏功能老司机都未必知道 最后一个希望你永远用不上!

2019年05月18日 12:3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你真的了解你的车吗?

或许很多车主都会认为这是一句废话,自己天天开还能不了解它?可小编却觉得未必,其实汽车上有很多隐藏的功能,就算是很多有着几十年驾龄的老司机都未必知道。

 方向盘高度可调节

null


很多司机在坐进驾驶位后觉得空间太小,首先想到的就是调节座椅位置,甚至在我们考驾照的时候,教练也告诉我们上车第一件事除了系安全带,就是调节适合自己的座椅位置,但有时候适度调节方向盘也能让你有更好的驾乘体验。方向盘的调节开关大都在它的下方,可以前后或者上下调整位置,调整到你觉得舒适即可。

加油口

null


这个对于刚买车的司机来讲就比较麻烦,加油总是分不清加油口在哪边,其实有一个很简单的办法,让你在下车之前就能知道你车子的加油口在哪边。汽车的仪表盘上的标志往往会透露给司机出很多信息,加油口就是其中之一,如果你车上的加油标志旁有个向左的箭头,就表示你车子的加油口在车的左侧,反之亦然。

遮阳板

null


强烈的光照会让人睁不开眼,甚至是流泪不止,所以在开车时遇见强烈的光照是件很危险的事情,于是遮光板就应运而生了。不过,大部分司机都只知道遮光板可以遮挡来自车辆正前方的光线,却不知道它还能遮挡车窗外的强光。以上图为例,我们可以看到遮光板的左上方有个挂钩,只需将左边从挂钩上取出然后转到车窗前即可遮挡来自车窗外的光线。

安全带高度可调节

null


坐进车内后,第一件事就是系安全带,但你是不是会遇到这个问题,系好安全带后脖子会被勒的不舒服,其实那是因为你的安全带调的太高了。当你觉得安全带有点勒脖子时,只需要捏住上图这个调节器,然后调到合适的高度就好啦!

逃生舱

null


咱们经常能在电视剧里看到绑匪在绑架人质后,会将人质塞到车子后备箱里然后进行转移,但其实人质在后备箱里只要找到这个开关,就能逃出生天。为了让车内人员在遇见紧急情况时能安全逃出,很多车的后备厢都有一个逃生开关,只要打开这个开关就能打开后备厢,从而顺利逃出来,但需要注意的是,根据车型的不同,逃生开关的位置也不同,有的是在后备厢左右的车壁上,有的则设置在车门锁附近,大家可以去看看自家爱车的逃生开关位置。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5个关于汽车的隐藏功能,不过要提醒各位的是,不同的车型这些小功能的打开方式可能会有不同,千万不要使用蛮力以免对车辆造成损伤。还有就是,希望最后一个隐藏功能各位永远也用不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