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头等舱座椅还带魔术感应门,奥德赛混动版油耗仅为5.8L

2019年05月18日 14:33: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近几年国内的家用MPV市场可以说是有了新一波的发展,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MPV的舒适性和大空间是任何一台轿车或者大尺寸SUV都不能相比的,于是一辆合格的顾家专车就成为越来越多的家庭想要去选择的。

null


在家用MPV这一市场,奥德赛算是这一行业内的代表性产品,但是对于这款来自日本的奶爸专车,也抵不过大尺寸而带来的高油耗,反观隔壁日本满大街的混动车型,真是让人实名羡慕,然而这次,一款混动版的奥德赛正式进入中国,并取名奥德赛 锐·混动,这可以算是进入中国的第一款混动MPV车型了吧,那么这款车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外观上更加原汁原味,体现日系豪华

null


外观方面,依然是经典的奥德赛设计,但是看过日规版奥德赛的朋友们肯定能看出来,这台车采用了与日规相同的设计,与原先的中规版相比,变化主要在中网部分以及一些微小的线条变化,更大的中网尺寸,上面的枪灰色镀铬饰条,显示出一种厚重的高级感的同时,让这台车看起来更有着浓浓的日本特色。

null


大灯与现款保持一致,近光灯为LED光源,远光灯为卤素光源,混动版的奥德赛有着特有的蓝色大灯镀膜,五颗LED灯珠组成一个条形雾灯放在包围底部。

null


车身侧面并没有什么变化,运动化的侧裙,给这台车增加了一定的活力,不会显得那么老态。

null


侧面的魔术感应门是车展亮相之后一项非常吸引人的功能,根据侧面一条灯带的指示,用手即可隔空操作侧门的电动开启和关闭,非常具有科技感,不过这项功能还得在三四季度左右的升级款车型中才能够正式亮相。

null


尾部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后包围上多出来的两道镀铬饰条是我唯一能发现的不同之处。

内饰细微升级,舒适高配置

null


内饰设计上基本保持现款汽油车的设计,在一些细节和配置上做出一定改进。

null


仪表的转速表被取消,换成了一块显示电能和挡位时间信息的小屏幕,时速表中间的小屏幕可以动态显示各种行车信息。

null


中控的屏幕尺寸并没有升级,但是在内部的UI上升级了本田最新的操作系统,支持高德地图车机版以及一些其他第三方应用,左侧的常用媒体操作区变成了实体按键式操作,比之前的触摸按键在实用性得到大幅提升。

null


全车少量的一些实体操作按键集成在了方向盘左侧,包括一些电子手刹,节能模式等驾驶功能按键和后排的电动侧滑门开关等。

null


说到MPV,乘坐感受当然是不得不提,前中后三排座椅都是非常宽大的设计,就光看上去就知道一定很舒适,第二排是两个独立的航空式座椅,除了前后调节需要手动,其他各向都是电动调节。

null


在后排增加了两个USB充电接口,算是新款中最实用的新加功能。不过由于混动车型需要放置电池组,所以原先放置备胎的前排座椅下方的位置,被电池组取代,备胎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一套补胎工具。

null


第三排座椅依然支持特色的魔术座椅,放倒后可以形成一个纯平的地台,扩展出一个超大的后备箱空间,弥补了MPV车型后备箱空间小的问题。

全新混合动力系统,动力隔音又升级

null


混动的奥德赛在动力上采用了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2.0L的发动机加电动机的组合,最大可以达到215马力,与之匹配的是一款E-CVT变速箱,在省油性得到改善的同时还有了更强的动力。

null


隔音可以说一直是奥德赛的短板,不过在此次升级中,前排的双层隔音玻璃,更多的隔音填充物,以及混动系统的加持,使这台奥德赛的隔音效果有了明显的提升。

全新奥德赛,奶爸新选择

提到家用MPV,奥德赛的地位不可取代,而在这一次的升级之中,可以说是将奥德赛做了一个非常完美的升级, 22.98-32.38万元的售价,也是和原先的价位区间很接近,更霸气的外观,更出色的隔音,更高级的i-MMD混动系统,以及带来的更低的油耗,使得日常的用车成本更低,这对于家庭用车来说,无疑是越来越合奶爸们的胃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