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近期要年检的车主注意,这个本本一定要带!

2019年05月19日 06:12:04
分享到:

几天前小编给大家介绍过关于汽车年检的新规定→→《注意!5月1日起实施尾气检测新规!不达新标无法通过年检》,新国标里主要对检车项目、测量方法和参数限值做了调整。

近日,有车友称,在验车时还需要携带车辆登记证书,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大绿本”。

图片来源于微博

按照图中告知牌中显示,由于新国标增加了新的检查项目和内容,导致单车检测时间增加,并且由于新的检测项目标准需按照车辆出厂时间来界定,车主验车时需携带“大绿本”,以便确定车辆出厂日期。

——

关于这个“大绿本”

可能有些车主会感觉既熟悉又陌生

貌似见过,但又不常用

”大绿本“到底是个啥?

“大绿本”就是机动车登记证书,是车辆所有权的法律证明,也是车辆的“户口本”,其重要程度相当于“房产证”。机动车登记证书上面记载着机动车详细信息和车辆变动情况,不需要像行驶证那样随车携带,但在办理相关业务时需向有关部门出示。

上图截取自新国标《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双怠速法及简易工况法)》附录表G3.在用车检(测)验报告表格里,可以看到所要登记的车辆信息十分详尽,图中标红的地方则为填写车辆出厂日期处。

《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双怠速法及简易工况法)》于2018年9月27日发布,2019年5月1日实施。

在这份126页的新国标里,在用车辆年审验车时,作为车主需要注意的主要有两件事:

1.在外观检测时,车辆烧机油或排气管冒黑烟均会被判定为不合格;

2.新增OBD(车载诊断系统)检测,若您改装过车辆OBD、车辆OBD失效、位于仪表盘的OBD警示灯开启、改装过跟车辆排气相关的部件等都将会判定不合格。

注:5月1号OBD检查仅做记录,11月1号起将正式成为审车是否通过的判定项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