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物凶猛 | 东风悦达起亚 新一代KX5

2019年05月19日 09: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俗话说:“三年一个代沟”,
虽然距离上次换代(2016年)
仅仅三年时间,
新一代KX5仿佛成长了许多,
经过近几年中国汽车市场的洗礼,
他完全摆脱了虎头虎脑的形象,
蜕变为健硕凶猛的老虎。

文·敖晶 图·连爽 设计·张斯琦

对新一代KX5的凶猛印象从高亮镀铬网格前格栅开始,这一设计不仅让整个前脸灿若星空,而且提高了前脸整体的识别度。同时,中网与大灯连为一体式的虎啸前脸设计,也拉伸了车头的横向视觉效果,好像老款的呆萌五官“长开了”。而在大灯、日行灯、转向灯等设计上均配备了LED光源,宽阔的车体加上流利的腰线设计,视觉观感健硕却不失动感。全新18英寸铝合金轮辋的样式独特,其动感设计令人耳目一新。新一代KX5的车尾造型依然略显圆润,双边双出镀铬排气管嵌入底部包围中,搭配大面积银色护板,彰显车辆的运动调性。新款车型采用贯穿式LED尾灯组的设计,明显提升了车尾的视觉效果,两侧狭长的尾灯与头灯相呼应,Z字型LED灯带更显立体动感。将全LED大灯、LED尾灯作为全系标配,也凸显新一代KX5 的诚意满满。

进入车内,新一代KX5依然采用了简洁实用的对称式设计。中控台上层也覆盖了大面积软塑材料,搭配部分仿碳纤维和黑色高亮钢琴漆。皮质包裹的三幅式平底方向盘粗细适中,左右区域布满多功能键,抓握区还由打孔真皮包裹。皮质座椅的包裹性与支撑性良好,前排座椅还配备座椅加热和通风的功能,具备很强的实用性。 空调控制系统取消了老款的物理旋钮,而改为触摸按键,在设计上突显简约的造型理念,但并不适合盲操作,容易误碰。新一代KX5还新增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这一配置在同级别竞品中并不多见。

7英寸液晶仪表显示信息
较为丰富,并可根据驾驶模式
自动切换主题颜色

车道保持辅助和盲点碰撞预警系统(左)

仪表盘升级为中央液晶、两侧半圆机械式组合仪表形式,中间的7英寸液晶仪表显示信息较为丰富,并可根据驾驶模式自动切换主题颜色,老款的镶嵌式中控屏改为尺寸更大的10.25英寸悬浮式屏幕,并且同样是全系标配。全新设计的UI更加清晰友好,屏幕分辨率较高,触控反应敏捷,这里集成了多项实用的功能,并配备百度CarLife系统。

与百度联合开发的AVNT智能互联系统表现出良好的人机交互功能,只需一句“你好,起亚”或者“小度,小度”就可激活语音交互系统,控制空调、车窗、天窗、电动尾门、音乐、导航等,语音识别准确性和反应速度都表现不俗。并且还具备一定智能联想功能,比如一句“我有点困”,车辆会降下驾驶席一侧车窗一条小缝,然后开启天窗并播放音乐,为司机提神。除此之外,车主还可通过“UVO”手机APP或者百度人工智能助手对车辆进行远程控制,随时随地掌握车辆状态。

作为一款紧凑级SUV,新一代KX5的乘坐空间表现符合该级别的水准,只要身材不是特别高大,满载5个成人没有任何问题。后排除了三个头枕之外,中间地板凸起也不是很高,后排座椅还提供两挡加热和靠背可调的设计,为长途乘坐的舒适性提供了一定保证,惟一令人遗憾的就是缺少后排USB接口了。车内的储物空间表现也令人满意,尤其是手套箱与杯架之间小凹槽的巧妙设计,为手机、钥匙、高速卡等杂物找到容身之所。新一代KX5的行李厢也较为规整,底板与尾门边缘基本齐平,方便行李的拿取。如果将后排座椅4/6放倒后,会提供更可观的行李厢空间,试驾车还具备电动尾门这种更加人性化的配置。

电子驻车系统和驾驶模式调节按键,
如果是四驱车型还会多一个中差锁按键(右)

新一代KX5在动力总成方面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分别配备了1.6升涡轮增压以及2.0升自吸两套动力系统,并分别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器和6挡自动变速器(带手动模式)。这两套动力总成已经应用在起亚现代的多款车型之上,在整体性能表现上都比较成熟。本次试驾的是1.6升涡轮增压车型,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77匹,峰值扭矩达到265牛米,且在1500转/分即可爆发出最大扭矩,在低转速下爆发出的强大扭矩让超车并线轻而易举。新一代KX5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偏运动风格的底盘调校在多弯的洱海公路上游刃有余,不仅具备清晰的路感,也给予车辆足够的弯中侧倾支撑。虽然新一代KX5的转向力度没有想象的轻柔,但指向比较精准。新一代KX5还提供多种驾驶模式调节,在运动模式下,变速器降挡更积极,转向回馈力度加重,动力输出更为迅猛。通过装配多层隔音棉和吸音降噪材质的使用,有效阻隔了发动机噪音、风噪和胎噪等噪音传入驾驶舱内,新一代KX5在NVH方面呈现出高于多数竞品的水准。

在这辆试驾车上并没有配备四驱系统,不知道正式上市时是否推出四驱车型,不过对于一款主要用于城市路况的紧凑级SUV来讲,四驱系统具备更多锦上添花的属性。

在安全配置方面,新一代KX5搭载了DRIVE WiS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除了拥有前方防撞辅助、前方碰撞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驾驶员疲劳提醒、盲点碰撞预警之外,还具备SCC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相比同级别的合资车型可谓技高一筹。除此之外,他还配备了陡坡缓降、360度影像、电子手刹、AUTOHOLD、胎压监测等实用的安全配置,在保证车辆自身安全的同时,也对行人进行了充分的安全保障。

外观设计更加成熟和精致,动力系统和驾驶感受进行了细节上的优化,安全和舒适性配置有显著提升,新一代KX5的蜕变堪比换代。他能否在斗兽场般惨烈的紧凑型SUV中杀出一片天,还要经过市场的考验。

车身及驱动型式:
前置前驱/四驱,5门5座SUV
发动机:
1.6T,177PS,265Nm
2.0L,165PS,203Nm
变速器:7DCT,6AT
悬架:
前/麦弗逊式独立,后/多连杆式独立
制动:前/通风盘式,后/盘式
轮胎:
225/60 R17,225/55 R18
长×宽×高:
4550×1855×1645,1655mm
轴距:2670mm
整备质量:1504kg,1612kg
工信部综合油耗:6.7-6.9L/100km
行李厢容积:448L
上市日期:2019年3月19日
价格:15.48-18.18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