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六即将落地,国五车还能买吗?这才是大实话……

2019年05月19日 10:30:02
分享到:
来源:同车时代

国家推出的汽车政策,往往能够对汽车市场造成非一般的影响,例如新能源补贴、购置税减半等。而近期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政策,就是国六排放标准即将落地。

相比于现行的国五,国六测试过程更严格,测试方法更科学,最重要的,是各类污染物的排放标准更高。

不完全统计,全国目前已经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天津、成都、海南、山东、河北、陕西等城市或省份明确发布公文表示于今年7月1日起实施国六标准。

国六实施之后,国五的新车就不能销售了,车管所不会给上牌的。因此各个地区汽车厂商会在国六执行之前,把当地的国五车进行降价优惠,尽量销售干净,否则就会成为库存。

如果在当地实施国六以后,还有国五车库存,厂商会把已经执行国六地区的国五车辆,运往还未执行国六地区,继续销售,从而进一步消化剩余存货。

对消费者来说,国五汽车除了价格优惠外,汽车型号比国六丰富,可选性大,而且相同车型,国六版比国五版除了发动机有调整以适应排放标准之外,其他的地方基本上也没有改动。所以国五车型对消费者的吸引力着实很大,那么国五车还能买吗?抄底国五划算吗?

这个问题要分情况考虑。

对于一二线城市,尤其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谨慎购买国五车。这些城市对环保要求更为严格,如果以后国七出台,这些地方的国五车可能会更早地面临限行,想出二手也会遭遇贬值甚至无法出手的窘境,因此最好还是选择国六车。不过入手时机可以等国六政策落地,市场上国六车更加丰富之后,再去考虑也不迟。

对于三四线城市,这些地方环保政策相对宽松,到现在还有不少国二的老桑塔纳、捷达在道路上正常行驶,推测以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都不会对国五车限行。

所以三四线城市的朋友,如果以后不怎么打算卖二手,踏上国五的末班车还是很合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