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SUV堪称本田技术的精华,被老美追捧,在国内偏偏不受待见!

2019年05月19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讴歌RDX,作为讴歌品牌在美国市场混得最好的车型,它已经连续八年打破了该车型销量纪录,也就是说这款车从2010年开始销量就一直处于增长状态。而在2019年第一季度,它的累计销量也达到了14972台,同比增长54%。


或许正是基于这一点,讴歌RDX国产后便被寄予了很大的希望,可呈现的成绩实在是不理想。从去年11月份上市到现在,它的月均销量只有寥寥数百。要知道,RDX在上市之初可是凭借那套红标思域发动机2.0T+10AT的动力系统被很多人看好,可如今却是另一番景象。今天疆哥就来聊聊这款车,看它究竟差啥才能火?

外观方面,讴歌RDX和自家兄弟CDX的设计基调差不多,虽然前脸的车标因为撞脸长安标而被不少网友当饭后笑谈。但是说实在的,大尺寸的钻石”中网,配合锐利的LED大灯,这种豪华感可不是单靠撞脸车标就能营造出来的。

尾部这里的的“回旋镖”尾灯也挺吸睛的,相信很多人第一反应会想到思域,而这种尾灯设计风格在全新一代雅阁上也有体现,也算是蹭了两个本田兄弟的光了。此外,尾部这里两个排气口看起来十分粗壮,运动气息彰显无疑。

内饰方面,虚的就不多说了,这里主要说三个比较值得说的点。第一点就是仪表盘并非全液晶仪表,所以科技感方面会有所缺失;第二点就是中控屏这里,并非触控,只能通过手写板来进行操作,可能需要适应;第三点就是挡把的造型和本田超跑NSX类似,有点酷。

配置方面,主动安全系统是其不错的亮点。全系标配了包括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等。而其它配置也都能达到主流水准,例如全景天窗、360全景摄像、电动尾门、前排座椅通风和加热等。

空间方面,讴歌RDX的长宽高为4752x1926x1668mm,轴距为2750。作为一款豪华中型SUV,2750mm的轴距相比于同级竞争对手,例如英菲尼迪QX50和凯迪拉克XT5,一下子就看出劣势来了。不过好在讴歌的宽度上有明显的优势,配合其本田一贯合理的空间布局,最终表现也不会差。

动力方面,RDX搭载的代号K20C5的2.0T直列四缸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发动机可是和红标思域Type-R同源的,其最大功率265马力,峰值扭矩380牛•米,虽然动力输出没有思域Type-R那么劲爆,但是这个数据在同级中也足够亮眼了。

传动方面,还有 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打辅助,而这也是在同级中唯一搭载10AT变速箱的车型。此外,高配车型还搭载了SH-AWD四驱系统。

我们再来说说价格,作为一款二线豪华品牌,讴歌RDX的售价为32.8-43.8万元,对于同档次的竞争对手,如英菲尼迪QX50(33.38-46.98万)、凯迪拉克XT5(35.99-53.99万),无论是起售价还是顶配价格,都是很突出优势的。

我们再上探到第一梯队的BBA,同级别的宝马X3起售价为39.98万、奥迪Q5L起售价为38.28万、奔驰GLC起售价为39.08万。这样一对比,RDX的起售价格也是很有诱惑力的。而且除了价格外,RDX的配置也够厚道,动力表现也很强势,那么到底还差什么才能让这款车火起来呢?

在疆哥看来,RDX想要真正摆脱火不起来的的现状,最关键的还是要在品牌塑造上发力。这一点相信大家也是深有同感,毕竟同第二为梯队的豪华品牌里,像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沃尔沃等品牌的知名度和旗下产品在的曝光率都要比讴歌强,而你却很少看到讴歌有什么让人印象深刻的营销或推广。

当消费者对你的品牌都没有认知感的时候,那你觉得还会把注意力过多地集中在产品上吗?因此讴歌真的要好好反思才行了,想要火,不仅产品力要抓好,这品牌塑造也别落下了,不然最终也只会沦为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