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冰与火之歌,星越烧掉吉利不少钱

2019年05月19日 16:0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美剧《权力的游戏》(原著:冰与火之歌)迎来了终章,本周的主题是火,在剧集中,龙母一把火烧掉了将君临成烧成了废墟,引来粉丝一片骂声,让人有种想给编剧寄刀片的冲动。或许只是巧合,汽车市场同样是火的问题,可惜我们不知该给谁寄刀片,特斯拉"火了",蔚来"火了",引起人们对新能源安全问题的讨论,如今吉利星越也"火了"……真是汽车烧不尽,总有坑货想害朕。

null


星越如愿了

吉利太想让星越这款车火了,在这款车发布初期的时候,网上大量的软文,似乎产品就已经销量过万了,官方宣传也推波助澜,以小行星命名的噱头在网上大肆炒作,之后被媒体扒出,小行星命名系造假营销,不知道是哪家营销团队借此机会狠狠地宰了吉利一笔,想想还是蛮搞笑的。

null


此后吉利不再过分强调小行星的事情,转身在平台和硬件方面大做文章,作为CMA平台的首款车型,引用了沃尔沃的技术似乎成为了产品最核心的卖点,在加上发动机也有沃尔沃T5发动机的核心技术,7秒破百的成绩是被吉利吹了又吹。似乎整个吉利集团都在呐喊"星越必须火"

null


现如今,吉利如愿了。昨日一场大火在河北定州烧了起来,一款红色星越是这场火的主要可燃物,网传这款在行车过程中发生自燃的星越,从4S店里开出来仅1个小时,就出现了自燃的现象,火势很快得到了控制,只不过产品已经报废。至于谁将会为此事件负责,目前尚没有定论。

null


影响面为何这么大?

步入夏季,天气也开始燥热,这个时期可以说是汽车自燃的频发期,为何星越自燃这件事儿在网上引起了这么大的轰动?说白了,这件事儿还要怪吉利本身,星越这款车的定位算是吉利旗下的高端轿跑SUV,13-21万元的产品定价,也有点要走高端路线的意思。过分强调CMA平台架构中的沃尔沃元素,给消费者营造一种花了十几万就买了一台沃尔沃的错觉。

null


这种营销方式,短时间内确实可以获得巨大的曝光量,只不过爬的越高,摔的越惨,当大家发现这款"十几万沃尔沃"只是皇帝新装的时候,才明白原来自己被收了智商税。沃尔沃或许参与研发,沃尔沃或许把发动机技术授权给吉利使用,但是吉利星越的安全性和沃尔沃仍然存在泥云之隔。

null


再有,汽车产品自燃很少会发生在新车上,而吉利星越这款车刚从4S店开出来就发生自燃情况,显然是在品质上存在严重的隐患。在人们眼里,吉利星越路上自燃或许只是个个例,但是千万别忘记,安全隐患往往都是在个例案件上发现的。CMA安全水准到底如何?有没有吉利吹的那么牛?还需要我们消费者更进一步地去思考。

null


最关键的一点,尽管吉利超级营销团队做的非常出色,自燃事件发生之后也在网上疯狂删帖,但是这种营销其实一直都被消费者反感,这一次吉利星越自燃,换做是其它品牌或许没有这么大面积的曝光,网友推波助澜的背后,让我感受到了一些幸灾乐祸和对吉利营销的厌恶。这也算是吉利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吧。

严肃点,让我们来分析火因

接下来我们就来聊聊星越这款车为何开了不到2公里就发生自燃现象,客观分析,如果不是人为因素的话,那么我认为CMA平台是这件事儿的罪魁祸首,吉利的产品向来喜欢忽视散热的问题,曾经博瑞GE这款车就被用户曝光,高温把发动机遮罩给烫化了。

null


吉利手里的CMA平台是经过阉割的,砍掉了许多接头,使得产品内部线路布局很乱,越是这种产品就越容易发生自燃现象,有过拆车经验的朋友应该都懂。所以,指望十几万买沃尔沃的朋友可以打消这个念头了。

null


再有就是,吉利这款车的发动机借鉴了沃尔沃T5的核心技术,但是沃尔沃的发动在散热方面一直都不及同级的一些产品,技术本身就不怎么扎实的吉利,照葫芦画瓢,拿到了7秒破百性能的同时,怕不是把这种散热缺陷也给现学现用了。这也为该事件埋下了伏笔。当然了,以上这些推测,仅仅是拍出人为因素后可能性最大的一些原因。

null


至于为什么要说这么一嘴,按照我了解吉利的调性来看,这件事儿八成会被公关,让用户自己把锅背走,吉利给点钱,这样就和产品品质划清界限了。老套路,不新鲜!

写在最后:吉利想让星越火,这下子如愿了。如果是几年前那种稳扎稳打的态度,这件事儿或许会引起一些人的怜悯之心,但是如今的吉利真的是有些膨胀了,消费者反感使得自燃事件被放大,在加上这两天刚刚友商长城的产品被实测零百6.7秒,星越超牛的卖点也被超越了,接下来看吉利如何收场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