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友丨八缸的宝马太耗油,还是买辆MX-5来玩更合适!

2019年05月19日 21:08:03
分享到:
来源:改装车

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敞篷小跑车是哪款?相信很多人都会不约而同的回答:马自达MX-5。是的,这款售价相对亲民的小跑车,让无数人懂得了何为自由自在的乐趣。不过呢,相对于NA/NB,采用硬顶设计的NC车型其实并没有那么火热。但是,国内车友并没有多少机会接触NA/NB,反倒是NC才是我们玩的最多的车型。

其实本期的美女车主在之前玩过一辆宝马的E46,改装了V8发动机。虽然动力很充沛,但说实话太费油了,根本不适合日常驾驶。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开过一次马自达MX-5后,觉得操控很棒,而且还是敞篷的,自己代步又不需要在乎空间的问题,于是就计划购入一辆。(E46的链接:妹子买了辆12年前的宝马,爆改之后让德国车装上了日系V8引擎!)

这辆玛瑙红的马自达MX-5是她在去年3月份从山东购买的,09年出厂上牌的车,当初的指导价在30万左右,而二手买回来的价格是11.4万。差不多10年车龄的大玩具,保值率还是不错的。

由于之前已经有过改装的经验,所以在车子从山东运回上海的途中,车主就把轮毂、避震、尾翼这些基础的改装配件给买回来了。

对于尾翼的选择,一开始不想和别人用一样的鸭尾,所以选择了大尾翼,但是用了一段时间后,发现和现有的改装风格不匹配,所以最后还是选择了鸭尾。

其实车子买回来之后,有些朋友也说过原厂的动力太弱。2.0升的发动机只有160马力,而且还是自动挡的。所以就有人建议她去改一下动力。不过呢,由于之前玩E46的时候走的就是性能方向的,所以今次她决定换个风格,玩一下姿态。

对于姿态玩家来说,轮毂是很重要的一个改装件。对于这辆MX-5来说,车主最满意的就是这套轮毂了。"这套圈在我相册里存在了3年,这次终于用在了这辆车上啦!"

至于不满意的地方,应该就是这一身的玛瑙红配色了。其实最初马自达将MX-5引入国内的时候,并没有给大家太多的配色选择,而玛瑙红的颜色相对而言更加受女孩子的欢迎,所以保有量也大一点。"我也想着要去改色,不过朋友告诉我,山东牌照的车子改色要把车恢复原厂,我的车用了小宽体,很难恢复原厂,所以没法去改色。"

虽然外观看起来非常简单干净,但其实这辆车的改装费用也花了7万块了。"没改气动之前参加过深夜永久的活动,后来改完气动参加过iAcro的活动。因为这辆车也认识了很多玩车的大佬。"

当初车主看中它是因为比较小众才买的,结果没想到玩的人越来越多,让她觉得缺少一点新鲜感。"现在感觉自己身边太多人玩,有点不习惯了。经常会有人走过来看我的车,然后说也想改成这样。前两天就有一个人因为经常看我的车,然后自己也去买了一辆,过来问我怎么改。反正吧,我知道的上海这边就有20多个人玩。"

其实这辆车受到玩家们的喜欢,很大的原因就是车价已经到达一个合理的状态,而且还有彰显个性的敞篷设计。另外呢,相比那些德系车来说,日系车在后期维护方面相对更加省心。将来有机会的话,本期车主还会对这辆车的内饰、座椅等方面进行改装,可能还会上一套专属的防滚架。让我们等待它的下一次改变吧!

改装清单

 

两片式锻造轮毂

Masoair 气动、静音泵

碳纤维押尾

博得绞牙

改装前保、后宽体

AP六活塞刹车

车主/ CR-EAK&CH

 摄影师/ 车主供图,详见水印

如果你也喜欢MX-5,那就点一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