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15万左右,90后买车,这2款合资SUV值得一看!

2019年05月20日 07:50:0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老车征集令】这么经典的老车还藏着掖着,不出来炫耀一下?

经历了去年的“车市寒冬”,今年车企可谓是动作多多,特别是在SUV领域,都在通过不断推出新的产品来占领市场份额,而在今年的一月份,江铃福特旗下的首款紧凑型SUV领界就正式上市了,被寄予厚望的它在上市之后销量就不断攀升,成为江铃福特旗下有力的销量支柱。而多年未改款的逍客也终于在4月8日迎来了一次中期改款,新车外观沿用了海外版的设计,并在内饰设计上也有一定的提升。那么这两款车型究竟会擦出什么火花呢?通过对比进一步了解一下吧。

新款逍客于4月8日正式上市,车辆沿用了海外版的车型设计,采用了“V-Motion”的设计语言,前脸的造型与大哥奇骏一样,换上了面积更大的进气格栅和镀铬装饰之后,使其看起来更加犀利。车身侧面和车尾的部分变化相对少一些,除了更换了轮圈的样式,最大的变化就是对尾灯内部灯腔结构和后包围的造型进行了调整,并且在车身尺寸上相比于老款车型也有小幅度的增加。

全新江铃福特领界的前脸并没有采用福特SUV家族式的设计,而是采用了“大嘴”风格的进气格栅,拉伸了前脸的视觉效果。分体式的前大灯与中网融为一体,而LED的日间行车灯被放在了下方的保险杠上,点亮之后具有不错的效果。车身侧面采用了双腰线的设计,两条粗壮有力的腰线一定程度上营造出了硬派的风格,并且内凹的造型也使整个侧面的层次感更加丰富。

新款逍客的内饰最大的变化集中在了中控屏和方向盘上,三幅平底式的方向盘造型更加符合时代的潮流,更具运动感。除此之外中控屏幕也升级到了9英寸,这样在一定程度上就减少了物理按键,在配置上也增加了导航、车联网等配置,略微遗憾的是取消了CarPlay。

领界的整体内饰造型简洁实用,木纹和镀铬装饰的加入让其更加符合现代化气息,大面积软质材料的包裹也提升了不少的的档次感。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提供了时尚、运动、经典三种主题风格,并且车机系统搭载了飞鱼智行信息娱乐交互系统,能够实现语义模糊识别,轻松控制导航、空调等各种功能。

我们挑选了两款价格相近的车型进行对比,从表格中可以看出,尽管领界在价格上要比逍客便宜了1000元,但是在配置上具有非常大的优势,其中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自动驻车等这些驾驶辅助功能都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驾驶员的驾驶疲劳。

两款车型同为紧凑型SUV,但是在从车身尺寸方面,领界的整体数据都要略胜一筹,无论是长宽高还是轴距,都要比逍客大,所以在乘坐空间方面也具有一定的优势。

得益于较长的车身尺寸,领界后排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都要比逍客大上不少,同样为180cm的体验者,领界的后排腿部空间达到了两拳左右,另外其中央地板的凸起也并不高,总体来说表现还不错。而逍客后排的腿部空间仅有三指左右,并且中央地板凸起较高,不适宜长时间乘坐。

不过在后备厢的空间表现方面,逍客反而比领界要好一些,常规状态下,逍客后备厢的进深为840mm,最大宽度和高度分别为1390mm和710mm。而领界的进深和最大宽度都要比逍客小一些,分别为810mm和1280mm,不过其高度达到了770mm。

新款逍客沿用了老款的2.0L发动机,不过其最大马力比老款车型提升了4Ps,达到了154Ps,峰值扭矩为204Nm,与之相匹配的依旧是CVT变速箱。而领界全系搭载的是1.5T的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40Ps,峰值扭矩为225Nm,除此之外,顶配车型在此基础上还搭载了一套48V的轻混系统,进一步提升燃油效率,不过在起步时动力的响应比较慢,到了2000转之后动力才会逐渐爆发。而逍客的动力输出还是一贯的平顺,但是发动机后段的动力表现就并不理想了。

逍客算是日产旗下的一位老牌选手了,其用户基础和口碑都毋庸置疑。不过领界同样有着自己的优势,比逍客更加时尚内饰设计、更丰富的配置,还有更大的后排乘坐空间等等都能给乘客带来更加不错的体验。在油耗方面,领界顶配的车型由于搭载了轻混系统,所以其百公里油耗也仅为6.3L,与逍客的数据相差无几。那么你们是更喜欢各方面都已经非常成熟的逍客呢?还是对这个新来的选手也已经蠢蠢欲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