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面革新 价格下调,全新换代雷凌上市11.58万起售

2019年05月20日 21:53:05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自从TNGA丰巢概念首款车型第八代凯美瑞和首款SUV C—HR上市以来,丰田系车型便一改以往的中庸形象,以从零开始塑造汽车产品的全新价值,向更加运动、个性的方向革新,迅速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也助力了丰田在华销量的增长。在整体市场继续下滑的趋势下,广汽丰田4月实现销量55,612台,同比增长26%;1-4月累计销量203,084台,同比增长26%的优异成绩持续热销,成为了哀嚎遍野中的一抹亮色。



而随着丰田TNGA架构产品不断推向中国市场,雷凌也在TNGA架构加持下迎来了换代。这款素来以运动著称的全球明星车型,源于丰田最畅销的中级车平台,于2014年正式引入中国市场,截止目前,雷凌家族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已经超过77万台。今年1-4月,雷凌家族销量66,471台,同比增长12%,稳居合资企业中级车车型前十。


微信图片_20190520210836.jpg




5月20日,全新换代雷凌于乌镇正式迎来上市,共推出5大车型版本(汽油版和双擎车型各5款),售价区间分别为汽油版11.58~14.18万元和双擎车型13.38~15.28万元。全新换代雷凌上市后将是广汽丰田旗下继凯美瑞和C-HR后的第三款TNGA架构车型,而TNGA架构也使得全新换代雷凌进行了全方位的进化,在外观、操控、智能、安全等方面实现了全面的革新和升级,全面提升产品力,以满足新时代下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微信图片_20190520205417.jpg



此外,在发布会现场广汽丰田对全新换代雷凌推出了多项购车优惠政策。其中,针对燃油版车型,广汽丰田推出“2成首付3年0利率”金融优惠政策;双擎车型可享“5成首付2年0利率/2成首付3年低利率”,以及专属“电池无忧计划”。此外,“丰云悦享”车联网服务首5年免费。


全新造型 更具吸引力


TNGA架构给全新换代雷凌外观上赋予了更加年轻和时尚化的美感,以“Shooting robust(蓄势待发、饱含力量)”为设计主题,实现了非常接近概念车的量产车造型。同时,全新换代雷凌还将提供赤焰红、柠檬黄、星云紫等8种车身颜色可选,以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


微信图片_20190520210648.jpg



全新换代雷凌的大嘴式进气格栅采用了熏黑的蜂窝状设计,整个前脸呈俯冲式姿态,营造出了很强的运动感。呈倒刀风状的前大灯组不仅造型犀利,且极具视觉冲击力。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换代雷凌全系标配LED光源前大灯,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了矩阵式前照灯,内置双J型示宽灯/日间行车灯,进一步提高了前脸的辨识度。


TNGA架构让全新换代雷凌拥有更低的重心,整车宽高比进一步增大,同时在轴距不变的情况下其前悬缩短了5mm,后悬则增加了15mm,使其整体姿态显得更加地趴,具有一种蓄势待发的力量感。


微信图片_20190520210706.jpg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换代雷凌长宽高分别为4640mm ×1455mm ×1780mm,轴距2700mm,其中运动版车高为1435mm。这样的车身尺寸在同级中拥有不小的优势,当然,也给全新换代雷凌带来了更加充裕的驾乘和装载空间。


微信图片_20190520210718.jpg



而相比于外观上的激进运动风格,全新换代雷凌内饰上则采用了极简的设计理念,中控大面积采用软性材料进行包裹,并使用了同级少有的高级灰配色,质感上提升不少。同时,12.1英寸中控屏与10.8英寸抬头显示屏的加入,在豪华感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了科技感,配上全新设计的多功能方向盘和换挡杆,不仅操作更便捷,还提升了车内不少档次感。


微信图片_20190520214106.jpg



此外,得益于更加人性化设计,全新换代雷凌天窗开口前缘前移30mm,保证了车内光线充沛。发动机盖降低40毫米,同时车外后视镜下移至车门板,进一步提升A柱三角区的视野。而全新换代雷凌采用了樱泰最新研发的TNGA架构座椅,兼具智能设计和优越支撑性,进一步提升了驾乘人员的乘坐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 ,全新换代雷凌还首次搭载了实时监测并可视化的净化PM2.5装置,启动10分钟之内,PM2.5浓度会从200μg/m³降低到35μg/m³以下,无论是身处在何种环境下,都能给你带来舒适、安全的车内环境。


智趣升级 享受智慧出行


如今,智能网联已经不是自主品牌专属品,越来越多的合资品牌也逐步将其应用到旗下产品上,以适应更加年轻化的消费人群。当然,全新换代雷凌也没有错失这一点。


微信图片_20190520214049.jpg



作为智能化、网联化普及度最高的主流品牌中级车,全新换代雷凌搭载了丰田车载数据通信模块(DCM)。通过使用这种硬件,丰田可以通过专有的移动服务平台向用户提供各种连接服务,如紧急救援、被盗追踪、健康诊断报告等。同时,通过广汽丰田“丰云行”App,用户还可以享受“丰云悦享”车联网服务,获得“车况检测报告、车辆防盗警报、被盗追踪(远程启动限制)”等服务功能,24小时365天,在任何时刻都能为车主提供安全服务。同时,全新换代雷凌的导航系统还支持百度CarLife和微信连接,未用户平常用车提供了便利。


微信图片_20190520214051.jpg




在交互层面,全新换代雷凌搭载了领先同级的三屏互联(科技版独有)。包括同级最大的12.1英寸中控屏、同级车中首次采用航空科技的10.8英寸彩色抬头显示屏(HUD)和7英寸彩色仪表盘,三块屏幕可以实现信息联动,HUD可在挡风玻璃前直接显示路况信息,极大的提升了安全性和便利性。


微信图片_20190520214108.jpg



越级提升 实现全方位豪华守护


除了在车联网方面领先同级车型外,在智能安全配置上全新换代雷凌更是超前一步,80%的车型版本都搭载了丰田最新的TSS智行安全套装,能实现L2级自动驾驶,为更多消费者提供了智能出行的新体验。要知道,这种高智能配置在同级合资车中大多只有高配车型和顶配车型才有配备,可见,全新换代雷凌对消费者赋予了满满的诚意。


微信图片_20190520214055.jpg



丰田最新的TSS智行安全套装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带低速跟车行驶功能)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五大功能。在原有功能基础上,PCS升级为可在白天识别前方行人和自行车,夜间识别前方行人;DRCC巡航车速从40-180km/h扩大至30-180km/h;支持时速30公里以下自动跟随前车轨迹行驶;起步时踩一下油门切换至巡航模式,降低驾驶员操作负荷。新增的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方向盘能够根据车道标线自动修正行驶轨迹,大大提升了行驶的安全性。


微信图片_20190520214057.png



在其他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全新换代雷凌则全系标配了多项电子辅助主动安全系统,包括ABS防抱死系统、VSC车辆稳定控制系统、HAC上坡起动辅助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等。最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换代雷凌还全系标配了8个SRS空气囊,这在同级中级车型中绝无仅有,在豪华品牌车型上也只有高配车型才有配备。这样丰富的配置已经远超同级,完全可以和豪华品牌比肩。


微信图片_20190520214059.png



此外,诞生于TNGA架构下的全新换代雷凌车架主要部位采用1500兆帕的超高强度热冲压钢材,590兆帕以上超高强度钢材占比高达42%,超越MQB平台,整体车身刚性比上一代提升了37%,行驶性能更高。



全新黄金动力组合 想你所想


动力方面,全新换代雷凌燃油版车型依旧采用了1.2T 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排量不大,但这款发动机具有不错的动力性能,它在1500转的超低转速即能输出185N·m的最大扭矩,超过同级车型1.8L发动机。传动系统上,和1.2T发动机匹配的是模拟10速S-CVT变速箱,燃油经济性和平顺性都较为出色。


微信图片_20190520214053.png



在消费者最为关注的混动版本方面,全新换代雷凌双擎搭载则搭载了丰田最新的THS II混合动力系统,配备专为混动系统设计的1.8L阿特金森直列四缸发动机,通过VVT-i可变气门正时系统、EGR(废气再循环)系统,并改进冷却系统及进气管和活塞的形状,进一步提升发动机的效率,压缩比高达13:1,综合工况油耗仅为百公里4.1L。与之匹配的平行式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则更能提升燃油效率和行驶性能。当然,就丰田在混动领域的成就,全新换代雷凌双擎在技术方面肯定是毋庸置疑。


微信图片_20190520214102.jpg



悬架方面,诞生于TNGA架构下的全新换代雷凌搭载了全新麦弗逊式前独立悬架和全新开发的独立双叉臂后悬挂。当然,除拥有提升了行车稳定性和驾乘舒适性的独立悬挂外,全新换代雷凌还采用了全新的转向助力系统,大大增强了转向精准度和安全性。


微信图片_20190520214104.jpg



总结:


从现款雷凌的销量上看,其无疑是一款成功的产品。而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换代雷凌相比现款车型,无论是在外观设计、超越同级的豪华配置,还是在智能安全以及驾驶乐趣上都有了质的飞跃,不愧为合资品牌中级车的全新标杆。而作为本年度丰田TNGA架构下的倾心力作,可以预见,全新换代雷凌必定会在原有的优秀市场表现上更进一步,助力丰田160万年终销量目标达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