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高速收费站走这条车道危险不小,新手司机注意,关键时刻能救命

2019年05月20日 22:52:01
分享到:
来源:阿喵汽车

大家好我是喵哥,我们在跑完高速下收费站的时候,有很多小细节是需要注意的,今天喵哥就给大家讲一下,注意了这些小细节在关键时候甚至可以避免一些没必要的伤害,尤其是如果车道没选好的话可能遇到一些大车失控有可能把小命都给丢了。

首先在出高速收费站之前建议大家提前一公里就要开始提高警惕,可到了500米的时候是一定要把速度减下来,不要说开高速的兴奋劲没下来,到了500米还不减速,这极有可能发生追尾。第二点,在到达收费站之前要明确哪些通道是打开的哪些通道是关闭的,一般情况下黄色的箭头代表etc通道,绿色的箭头代表是人工收费通道,打红色叉叉的这些地方就是代表这个通道目前是关闭的,所以如果有etc就走黄色箭头。

如果没有etc你走绿色的箭头车道,如果收费站比较小,一般就只有一条etc车道,而如果收费站比较大的话,像大一点的城市主要的收费站就会有两条以上的etc专用通道,有ETC的直接走etc专用车道出去,没有装etc选择车道就要谨慎了,不要选靠近左边的车道,那个车道正对着高速公路比较直,所以说那个车道可能排队的车子也会比较多,还有就是假如说有一些大车出现刹车失灵,尤其是那些下完坡之后马上就是收收费站的那些路段,如果大车刹车失控的话可能会直接从那个车道撞过去,所以建议走旁边的车道会更安全点。

第三点,在选择车道的时候尽量不要选择那些大车比较多的车道,尤其是你的前方有大车的情况是尽量要避免的,如果没法避免建议不要离大车太近。第四点,如果是晚上下高速,在接近收费站的地方建议大家记住一点,把你远光灯切成近光灯,在高速上跑的时候可以多用远光灯提高视距,但是到了收费站远光灯要是没有关闭的话对于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对前面等待的车子其实都是一种很大的伤害,将心比心,在出收费站的时候一定要记得这一点。

第五点,在出收费站的时候,尤其是新手朋友由于车子车感不好,不敢把车子开的离收费卡太近,在交收费卡的时候手又不够长,这个时候如果车子停在那个地方靠脚踩着刹车控制车子,没有拉手刹也没挂空挡。去递收费卡的时候一不小心可能交钱的时候脚下一松,这个车子就往前窜把收费站的杆子撞掉了,跟大家讲那个杆子不便宜,真赔偿的话要花费不少,所以对于这些车感不好的新手朋友,交卡的时候拉手刹挂空挡,等杆子起来然后你再挂档走,这是最安全靠谱的做法。

第六点,假如收费站车比较多,在收费站排队的时候不要只看到前方,多看看后方,尤其是如果车道没选好后方有可能出现大货车失控,或者出现有一些车子飞奔而来,像后方出现大货车不停的闪灯,速度还非常快,这个时候就要考虑一下是不是要逃命的问题了,以上就是喵哥给大家总结的,在跑完高速之后下收费站等待过闸,等待收费的时候需要非常注意的一些小细节,注意这些小细节在某些极端情况下,说不定真能救你一命,如果你觉得喵哥讲的对你有帮助。就点个赞分享给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