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居然内饰能做成这样 真是服了!

2019年05月21日 10:36: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其实现在很多人买车都会非常注意车子的外观和配置,配置肯定不用多说,毕竟谁不愿意自己的车尽可能有更好的配置呢?但太多人注意外观,却很少人留意到一辆车的内饰设计到底怎么样。

null


其实一辆车的内饰才应该是这辆车最重要的部分,毕竟车子跑在路上,外观是给别人看的,但内饰却是给自己和自己的亲戚朋友看的。所以作为一个理性的单身者,我向来买车都倾向于注重内饰的质感和设计。

null


但实话说,在10万元这个价格的SUV里,能符合我对于空间和配置要求的车,普遍内饰都很差,黑乎乎的一片不在话下,更有甚者,内饰还很粗糙,让人一看就没购买欲。这个市面上大多数车都这样,直到我遇到了宝骏530。

null


我们不说外观直接讲内饰,530的内饰几乎是我在同级别看到过最好的内饰设计之一。首先,宝骏530的内饰配色非常年轻,跟其他车那些黑乎乎一片,完全就是两个时代的东西。其次,宝骏530的内饰很多地方都采用了软性的材料,这点其实非常关键。

null


就好比说有个细节你们可能不会留意到,一个人坐在驾驶位置上,假设他穿的是短裤或短裙,腿部是会直接碰到左右两边的内饰板的。一般这个价位的车都用硬塑料材质,腿碰上去的感觉非常差,一股廉价感。但宝骏530不一样,这些位置统统采用了很舒适的软性材料。

null


甚至于,宝骏530在所有身体能接触到的地方,用的都是软性的材料。虽然可能成本限制,很多地方没有用上皮料,但这些软性材料也很优秀,厚度足够,摸着也很舒适,可以说这个内饰细节设计,根本不像是一台强调性价比的10万元SUV。

null


另外同样让我很惊喜的还有宝骏530内饰的质感。包括车窗按钮,中控台上各种旋钮按钮等,这些小部件的阻尼感都很出色,很有一种更高级别的车才有的高级感。而且宝骏530整个内饰的装配工艺非常好,我基本上是拿着同级别的标准去衡量的,但这个内饰的装配精度,是在有种20-30万车子的感觉,非常精致,各种缝隙也几乎不可见。

null

实际上我个人觉得,宝骏530的内饰设计和工艺,是完全超越了这个等级的。这套内饰放在25万级别的车子上也不过分。如果硬要鸡蛋里挑骨头的话,没有全部用真皮覆盖,可能是这套内饰仅有的一个缺点了,但大哥,这车才卖10万啊!有这种内饰,还能要求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