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照到手一年没开车算不算过了实习期?看完或能明白

2019年05月21日 10:54:01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现如今考驾照的人是越来越多,基本上大学生是人手一个驾驶证,不过大多数考完驾照的人却从未开过车,这也是由于很多人只是想拿个驾照方便以后。不过啊这也就造成了很多人拿着好几年的驾照却不敢开车的现象,驾照到手一年没开车算不算过了实习期呢?交警这样解释,看完或能明白。

null

近些年来在国内考驾照的难度越来越大了,主要是因为有驾照的人太多,汽车也太多,严重影响到生态环境问题了,为了保护环境和限制汽车的使用量,从驾照的源头来控制的手段被提出来了。但是考驾照的人依然还是有那么多,大部分的人却没有车可以开,甚至是有了好几年的驾照却从未开过一次车,这样就造成了大量的“老驾龄”的新手司机。大家都知道,新手司机开车上路是有实习期,实习期的意思也很简单,就是拿到驾照开始那天算起一年以后就算实习期结束,所以这些很多年驾照却从未开过车的人实习期怎么算了?

null

交警表示这很简单,也是从拿到驾照那一天开始算,只是他们仍然属于新手,属于毫无驾驶技术的新手司机。交警表示只要是你拿到驾照,从那天开始算一年之后就结束实习期,然后就可以独自开车上高速了。但是对于从来没有开过车的你来说你敢吗?所以啊在交通法规程序上来说你是过了实习期了,但是从驾驶技能来说,你还是属于刚从驾校出来的新手。这个时候你开车上路也是可以贴上实习标签的,其实对于这个标签的定义没有那么严格,只要是你觉得自己开车技术不到家都是可以贴的,并且当你贴上实习标签之后很多车主看到你都会很害怕哦,离你远远的。

null

所以啊,即便是你拿了驾照多年不开车都是算过了实习期的,只是一定要把技术练好了再上路哦,不然别人看到你这种“老司机”还是很害怕的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