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奥迪A3还行,可开宝马1系,为什么会很丢人?

2019年05月21日 10:55:01
分享到:

在国内提起豪车,必然是少不了BBA这三个品牌的,而且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它们是越来越受消费者的青睐,“坐奔驰宝马”更是深入人心,那么开宝马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

null


在很多人的想象中应该是这样的:全身的肌肉和神经都在紧绷、双手紧握方向盘、每一次过弯都会大呼过瘾。嗯,确实,如果你有一台纯正血统的后驱宝马,应该会有这样的感觉!可也这是由于这种“误导”,前不久大学小伙伴跟我说,他准备入手一辆宝马,最便宜的那种。咦?最便宜的?那不就是宝马1系嘛!

null


众所周知,华晨宝马1系三厢版是宝马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的,是仅中国市场有售的特供车型,优惠下来十几万即可入手一辆,目的是为年轻人打造一款豪华入门家轿。但是尴尬的是,宝马1系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一直不咋滴,而且还有了开宝马1系“丢人”的争议,那么为什么会有这种说法呢?

null


其实说白了原因很简单,开宝马1系容易被认为是打肿脸充胖子,冒充有钱人,毕竟宝马在很多人眼中,一直都被认为是很贵的车,而1系这价格......难怪会被指指点点了。不过有人就有疑问了,宝马1系的竞争对手奥迪A3,同样的定位,相似的售价,但是,却没有人讨论开A3丢不丢人,至少,没有宝马1系这样吵得这么凶。

null


当然了这与他们各自的品牌影响力有关,虽然两者都是德系豪华品牌,但给人的感觉宝马一直是高高在上的,而奥迪整体则是相对比较低调的,这就造成了奥迪更容易被普通消费者所接受,开A3自然就不会有这么多“流言蜚语”了,而宝马由于它的高调导致它成了有钱人的象征,那么问题来了,你花十几万抢了有钱人的“风头”,能不被“嘲讽”吗?

null


另外在产品力方面,宝马1系也更像是一个“阿斗”,旗下1.5T的发动机居然是三缸的,而且是“抖、吵、弱”样样都不缺,这又是给很多人吐槽宝马1系的一个理由。再反观奥迪A3在这方面则是占尽便宜,虽然是1.4T发动机,但最大马力、最大扭矩都比宝马1系更高,这在无形中又给自己加分不少了!

null


最后在价格方面,宝马1系也是太过迷之自信,官方指导价19.88-31.78万元,这个售价可以选择的车型太多了,迈腾、雅阁、君越、凯美瑞等等,买什么车不比它好?而且空间还比它大,宝马1系真是要空间没空间,要性价比没性价比,那你买它图个什么呢?难道就是因为喜欢那个“蓝天白云”标吗?

null


好了,说了这么多其实小编觉得,如果你确实是喜欢宝马1系的话,那就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看法,毕竟对于宝马车大家都有那么个梦想;可如果你真是为了面子买的话,那你肯定会陷入丢人不丢人的纠结中。总之请记住这么一句话,买宝马1系丢不丢人,就看你心态好不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