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取消2.0T 换3.5L+8AT+全新前脸 新汉兰达能否“火”下去?

2019年05月21日 11:27:04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不管车市的温度如何,汉兰达都是车市中的绝对“另类”,在降价潮风起云涌的汽车市场中,汉兰达依然高调加价,成为SUV市场中的“神车”。

日前,在2019纽约车展上,丰田全新一代汉兰达正式首发,按照辈分,此次发布的全新汉兰达应该是第四代车型,相比现款车型,全新汉兰达可谓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新车基于丰田TNGA架构进行打造,在外观上改变了以往的硬朗风格,采用了与全新RAV4相似的最新家族式设计。

null


那么,对于汉兰达的粉丝来说,想要知道的还是全新汉兰达的优势吧,来,看看这款全新车车型的具体优势和变化吧。

外观变化:一改硬朗风格 采用全新设计语言    

对比历代汉兰达的造型,其一向是“硬朗、大气”的风格,尤其是这第三代,后期采用更大的进气格栅,硬朗的线条,有着十足的阳刚之气。可到了第四代汉兰达上,一改以往的硬朗风,缩小格栅尺寸,灯组也变得精致,突出了时尚的气息。

null


null


前脸跟RAV4的设计风格有些相似,全新的六边倒梯形水箱罩的设计,内网采用横条波纹造型搭配一条镀铬饰条设计,腰线贯穿门把、车门底部,车尾则采用与车头相呼应的LED尾灯组,并且采用倒梯形的造型。侧身的车身腰线线条动感十足,侧门的轮廓被一条分明的腰线勾勒出极强的肌肉力量感。车尾部分,尾灯采用与前大灯组同样的纤长式设计,底部采用宽大的金属色护板进行遮盖,隐藏式尾气排管藏于其下方。 照鬼哥看,全新汉兰达是想要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进行了青春化美颜,但消费者到底能不能埋单,还真不好说。

null


动力变化:取消2.0T 换装3.5L+8AT/2.5L+E-CVT 

全新一代汉兰达源于丰田汽车的TNGA架构。全新汉兰达在换代上可谓是大刀阔斧,不光改变了前脸的风格,还在硬件上进行了更新。不同于前一代产品的是,全新汉兰达将不再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一台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最大功率上升到295Ps,混合动力车型将采用2.5L自然吸气发动机+E-CVT的动力组合,综合功率240Ps。

null


目前,丰田采用TNGA架构打造的车型几乎都是自然吸气+油电混合动力组合。鬼哥认为,全新的汉兰达采用了新动力系统,实际上是在动力性与燃油性之间寻找新的平衡点。这套TNGA架构下的2.5L混动系统,在丰田车型上广泛应用,是跟凯美瑞、亚洲龙、以及未来的新RAV4相近的2.5L混动,这样系统的经济燃油性很突出,稳定性也很好。

null


其次,全新汉兰达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双叉臂(多连杆+拖拽臂)的悬架结构,这样的变化能够降低全新汉兰达的重心,提升操控性能。

配置变化:增加液晶仪表 配置智行安全系统

相比当前主流车型的配置,现款汉兰达有些跟不上节奏了,甚至可以说显得有些寒碜。像一些LED大灯,中控大屏这些常见的配置只有顶配才有,更别提高科技配置。此次发布的全新汉兰达,中控台配备了12.3寸和8寸的屏幕,支持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亚马逊Alexa语音控制系统(北美版),limited和platinum车型还配备了1200瓦11扬声器的JBL豪华车载音响系统。

null


北美版车型将会标配盲区监控、自动紧急制动、自适应巡航控制、全方位车身影像系统和数字化后视镜,同时丰田的“安全感2.0”安全套件也是标准配置。第二排座椅加热、三区自动空调等。空间部分汉兰达依旧有7座和8座可选,第二排提供两座和三座两种不同的组合。

null


鬼扯:全新一代汉兰达进行了全面的蜕变,那么,看过变身之后的汉兰达,你是否还那么动心呢?这款全新升级的产品能否让汉兰达一直续写加价传奇?看来,要等到明年上市后才能等到最后的答案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