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级新能源车怎么选,秦Pro EV超能版、几何A、Aion S有什么不同?

2019年05月22日 02:08:05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随着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相关配套设施的日渐完善,从侧面也反映了国内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接纳程度越来越高;或许,从新能源汽车持续性销量增长以及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增加等方面也能有所印证。

而今天兵哥要与大家聊的,便是三位在国内新能源领域里当红的优秀选手——几何汽车-几何A、比亚迪秦Pro EV、广汽新能源Aion S,这三款车型不仅在续航里程上表现优异,且在价格上也是相当的惊喜,近期想购买新能源车型的团友,不妨跟着兵哥一起了解一下。

比亚迪-秦Pro EV 超能版

补贴后指导价:14.99-19.99万元

推荐车型:2019款 NEDC 420km 智联领创型

作为秦Pro EV家族当中的最新推出的车款,秦Pro EV超能版车型的到来正式填补了比亚迪NDEC续航里程超过500Km车型的空白。同时在新款车型上,无论在车辆配置、动力亦或是续航里程方面都有所进步。值得一提的是,秦Pro EV超能版在自动辅助驾驶方面也有了更大的突破,通过新增的5项智能辅助驾驶功能(BSD盲点监测、LCA并线辅助系统、RCTA倒车侧碰预警系统、RCW后向碰撞预警系统、LKS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使得这款新车顺利实现了L2级别自动驾驶。

总的来说,秦Pro EV超能版不仅在自主、合资等多个品牌的对手面前毫不逊色,甚至还颇有着过人之处。也许在之后的时间里,优秀的续航里程以及十足的性价比将会是秦Pro EV超能版最吸引用户购买的关键所在。

动力系统

在秦Pro EV超能版发布的6个版本车型中当中,共计采用了三套不同的动力总成,在入门车型上采用的是53.1kWh的动力电池组,电动机方面可输出136马力(100kW)最大功率以及180牛·米最大扭矩,其综合续航里程为401Km;中配车型上采用的是56.4kWh的动力电池组,电动机方面可输出163马力(120kW)最大功率以及280牛·米最大扭矩,其综合续航里程为420Km;而在中高配以及高配车型上采用的则是69.5kWh的动力电池组,在电动机方面可输出184马力(135kW)最大功率以及280牛·米的最大扭矩,其综合续航里程也达到了520Km。不得不提的是,在快充模式下,秦Pro EV超能版30分钟即能完成从30%至80%的电量补充。

空间表现

相信大家对于秦Pro EV超能版的空间表现都十分好奇,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尺寸与现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亦或是上一款纯电动版本都保持一致,4765*1837*1515mm的车身尺寸让秦Pro EV超能版整个侧面看上去更加流畅大气,且不失活跃与生动;而2718mm的车身轴距也为后排乘客带来了较为宽敞的乘坐体验,以一米八的乘客为例,坐进后排能拥有两拳左右的腿部空间以及三指左右的头部空间。不得不提,即便秦Pro EV超能版是一款纯电动车型,但其后排座椅还支持4/6放倒,进一步增强了车内空间的灵活性。

外观设计

每次谈及比亚迪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相信大家并不陌生,而在秦Pro EV超能版也同样有所体现,“Dragon Face”的前脸造型不仅极具冲击力以及辨识度,同时前进气格栅的线条设计还蕴藏着一种不可思议的“中国龙文化”,在不少人眼中看来颇具吸引力。仔细望去,全新铠甲元素前进气格栅几乎占据了整个前脸,上方细长的镀铬饰条与两侧的LED大灯组融为一体,且大灯组在内部构造上还采用了层次感鲜明的“龙爪式”设计,三颗龙爪灯在夜间依次点亮的视觉效果以及流水式转向灯都具有不错的仪式感,与整个前脸设计语言相得益彰。

尾部的设计简介之余不失科技感,溜背式设计从B柱一直延伸至尾部,整体望去犀利、动感。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可以说是整个尾部当中的点睛之笔,同样也起到了拉伸横向视觉效果的作用;尾灯组内部所采用的LED光源同样源自于龙爪的设计灵感,夜间的点亮效果与前大灯遥相呼应。此外,尾部左下方的(EV500/EV600)标示便是辨别超能版与其它版本的最大区别之一。

广汽新能源-Aion S

补贴后指导价:13.98-20.58万元

推荐车型:2019款 魅Max 630

从亮相以来,Aion S就一直拥有着相当高的人气,无论是在颜值亦或是续航方面,Aion S都能满足所有人对新能源汽车的基本期待与要求。基于广汽新能源第二代纯电动平台GEP(GAC Electric Platform)所研发的首款车型——Aion S,在电动机的布局构造、电池位置放置以及内饰空间利用率方面都有着不错的优势所在。

Aion S在三电技术方面采用了日本电产的三合一电驱系统,这也是全球首款将电动机、电控以及差减器集成在一体的车型,在降低了动力电池热损耗的同时,还起到了整车轻量化的作用。无可否认,在2019年国家补贴政策退坡已成定局的情况下, 广汽新能源针对市场格局所发布的Aion S,无疑大大增加了这款车的市场竞争力。

 动力系统

说到动力系统不得不提的是,Aion S使用的是由广汽新能源与宁德时代共同开发的新一代三元锂电池组,在电池能量密度方面达到了170-180Wh/Kg,高于目前处于热门的高续航版ES6的高性能电池。目前Aion S在售的三款车型当中,全部都采用了相同的58.8kWh动力电池组,且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达到300牛·米的电动机,其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510Km。与此同时,在官方所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7.9秒,综合的表现在同级别车型当中也处于领先的水平。

空间表现

空间方面的表现也是Aion S的一大亮点,车身尺寸达到了4768*1880*1530mm,虽然从数据上看,Aion S从侧面亦或是数据上都属于紧凑型级别,但得益于2750mm的车身轴距以及较短的车头、车尾设计,让车内空间的表现得到了最大化。以一米八的乘客为例,坐进后排能拥有两拳左右的腿部空间以及一拳左右的头部空间。综合来看,Aion S在空间方面的表现也是相当让人满意。且值得一提的是,Aion S在进行乘坐空间设计时,将A柱以及C柱分别向前和向后移,不仅实现了整车的0.245的风阻系数,还提供了宽敞舒适的后排乘坐空间,在后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还能得到不错的后备箱扩充容积。

外观设计

在外观的设计上,Aion S并没有超出现代的审美需求;前脸虽然取消了进气格栅的设计,但这款车依旧保持着传统燃油车型上那一种精致典雅的设计初衷,即便在整体的设计比例上也没有因为是纯电动车型而显得过度浮夸。在去除了前进气格栅的设计后,蓝色主调的广汽乘用车Logo显得格外显眼;而“穿云箭”式的家族化设计从两侧的LED大灯组便可体现,中部细长的镀铬饰条直接贯穿了两侧的大灯组,在充满了横向的贯穿感之余,LED大灯组独特的造型,也彰显出相当犀利的一面。此外,下方保险杠两侧的进气口与上方的日间行车灯形成了完美的呼应,在细节的处理上也更具看点。

亮黑的车顶设计不仅在侧面望去显得格外修长,同时略带溜背式元素的优雅姿态也为整个尾部点缀出相当丰富的层次感。尾部贯穿式的尾灯组设计与前LED大灯组一样,相当吸引眼球,不仅看上去更具未来感,也体现出了简约而不失大气的风格;带有“数字火焰”的尾灯组在夜间点亮之后,也带来了与众不同的视觉效果。

几何汽车-几何A

补贴后指导价:15-19万元

推荐车型:2019款 高能超长续航幂方版

作为几何A品牌下的首款车型,几何A这一个相当具有个性的名字,在上发布之初就受到了不少人的密切关注,以正向研发的“多维流动生命体”的元素也赋予了这款车与众不同的设计风格。有别于以往吉利的传统燃油车型,几何A车身的风阻系数仅为0.2375Cd,与特斯拉Model3相媲美,同时也是国内首款在空气动力学设计上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车型。

由此可见,几何A并没有将续航里程作为唯一的卖点,其前卫的设计以及高科技的配置在越来越多人的眼里已经不再停留于“能走会停”的简单层面,它所扮演的角色更像是一款让人难以忘怀的“好车”。当然,这款车不仅在名字上起得个性,不再让人感受到续航焦虑的它,也有着一副满足家用车该有的样子。

动力系统

说到动力系统,不得不提的是,几何A是一款基于吉利新能源GE平台所打造的全新车型,起初采用的命名是吉利GE11,直至几何品牌上市后的前夕才更名为几何A;只要仔细观察便能发现,在如今的量产车型上了,我们依旧可以在其尾部发现“GE11”的相关标示。回归正题,几何A此次共计拥有两个NDEC综合续航版本的车型,分别是电池密度为142Wh/Kg的410Km续航车型以及电池密度为182Wh/Kg的500Km续航车型;另外,全系车型都采用了宁德时代所提供的三元锂电池组以及一台163马力(129kW)最大功率/250牛·米最大扭矩的永磁同步电动机。

空间表现

说到几何A在空间方面与同级别车型不同的是,即便在高配车型上也没有使用我们常见的真皮座椅,而是大面积采用了高档织物的材质进行包裹;此外,该材质还具有防水、防尘以及防污等作用,显现出极强的豪华调性与实用性。由于几何A定位于紧凑型车,轴距方面为2700mm,以一米八的乘客为例,坐在后排能拥有一拳三指的腿部空间以及二指的头部空间;不过几何A在车顶方面采用的是一块2.6米的大尺寸贯穿式天窗,直接与前、后挡风玻璃相连接,坐进车内以后不仅能感受到一种先天的通透感,并且在一定程度上还提升了乘坐的开扬感。

外观设计

相比于以往的吉利车型,几何A似乎走了一个截然相反的方向,无论第一眼从哪个角度望去,都在明示着这并不是一款传统燃油车型;封闭式的前进气格栅将中部“量子银盾”的车标衬托得更为显眼,在连接了两侧“一字简明”的LED大灯组后,无时无刻呈现出一副相当高冷的样子;而在前保险杠上的主动式进气格栅以及两侧的“C字型”涟漪状导流槽,既传承了吉利经典的家族元素,还起到了改善整车气流的重要作用。值得称赞的是,LED远近关灯/日间行车灯在全系车型上均为标配,且位于灯角处的三个灯条还担任着充电指示灯的工作,即便在车外时也能查看电池的充电情况。

得益于溜背式的顶部设计,赋予了几何A非常高的创新度。角度微微上翘的小鸭尾设计、尾部中间修长的镀铬饰条以及“C字型”的LED尾灯组都是车尾中极具丰富层次感的象征;其LED尾灯组夜间的点亮效果以及在流动式转向灯的加持下,更好地将横向视觉张力与丰富的层次感直接映入眼帘。值得一提的是,在尾部的下方还采用了熏黑处理的保险杠设计,为其增添了一份运动感。

在过去的2018年里,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也迎来了一系列的小爆发过程,全年共计售出了98.5万辆,同比增长了88.9。话虽如此,从部分消费者的层面来看,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仍然是最大的影响因素,毕竟在大部分地区还未能实现充电桩的普及化;因此,在已经过去了1/3的2019年里,各大车企除了推出更多的新能源车型以外,只有不断地提升产品的续航里程以及车辆的安全性,才能占领市场的份额并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所以综合来看,目前的这三款新能源车型,还是相当值得大家考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