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大减产能闲置,长安汽车谋代工绿驰汽车【禾颜阅讯】

2019年05月22日 10:42: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 禾颜阅讯:销量大减产能闲置,长安汽车谋代工绿驰汽车;广汽蔚来公布新品牌名“合创” ,首款车于2020年交付;德国4月雷诺Zoe战胜特斯拉Model 3夺销冠;康林松欲将戴姆勒管理成本削减20%;本田/通用合作区块链研究项目,让电动汽车与智能电网协同工作;戴姆勒旗下共享汽车品牌Car2go败走中国。】

销量大减产能闲置,长安汽车谋代工绿驰汽车

有媒体报道,据消息人士从长安汽车内部了解到,长安汽车即将与绿驰汽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联合制造一款电动车。这也意味着绿驰即将通过长安“代工”的方式解决“造车资质”问题,不过这也反向说明,长安尽管在过去三年时间淘汰了140万辆产能,但其产能过剩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决。长安汽车旗下工厂已经有“代工”的先例,其位于深圳的PSA工厂产能利用率在2018年仅为0.27%(按照年产能20万辆计算),现如今已经开始通过“代工”的方式来缓解产能过剩现状。刚上市不久的CS85 COUPE、逸动纯电动版等车型均在该工厂生产。

尽管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出现了28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但长安汽车的销量比大市还差。在刚刚过去的4月,长安汽车被踢出乘联会4月销量前十五名的车企名单。长安汽车销量快报数据显示,今年4月,长安汽车集团总销量为12.12万辆,较去年同期减少三分之一。其中,长安福特销量下滑60.85%,长安马自达销量近乎腰斩,长安自主下滑三成以上。前四月,长安汽车集团累计销量57.01万辆,同比下降32.54%。数据显示,2018年长安福特累计销量37.77万辆,同比下滑54.38%。与之不相衬的是,长安汽车曾大肆扩充产能,如今这些闲置产能不得不通过谋求代工来消化。

销量大减产能闲置,<a href=长安汽车谋代工绿驰汽车【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02/2019/0522/949E636542EC60C93F3897A8E3D8B8BF6C862EBA_size75_w640_h393.jpeg" />



广汽蔚来公布新品牌名“合创” 首款车于2020年交付

5月20日晚,广汽蔚来正式发布全新品牌,品牌名为“HYCAN合创”。当晚,新品牌LOGO亦同步呈现,对于当中寓意,广汽蔚来解释道,图中的两条弧线代表着不同的思维与模式的碰撞,同时两条弧线又连接着彼此,连接汽车全价值链,寄希为行业、为用户开创一个新的视野和世界。

销量大减产能闲置,<a href=长安汽车谋代工绿驰汽车【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01/2019/0522/D103E535A3FC89BBEBBAA9DCAD426A7B5CBF3CF2_size12_w640_h298.jpeg" />


与此同时,广汽蔚来首款概念车亦亮相现场。这款“合创”模式下诞生的概念车型以“平衡美学”(Balance Aesthetics)为设计理念,同时我们看到,前脸造型中,“7”作为当中的设计元素,也是促成“平衡”的重要符号,更是寓意现代人一周“7”天的能量平衡。据介绍,新车将于今年年底发布,2020年初交付。

销量大减产能闲置,<a href=长安汽车谋代工绿驰汽车【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11/2019/0522/F032C8F388EA4EEB8757FBC09791D546A8D1EB12_size45_w640_h441.jpeg" />



德国4月雷诺Zoe战胜特斯拉Model 3夺销冠

据某网站公布的德国电动车销量数据,德国4月份电动车注册量继续攀升,共售出7,771辆,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同比暴涨50%,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也同比攀升14%。上月德国电动车销量TOP20车型榜中,雷诺Zoe凭借939辆的月度销量成功超越特斯拉Model 3(514辆),而Model 3由于整个4月都处于销量低迷状态,因此不仅丢失了冠军的宝座,甚至落后于宝马i3(762辆)以及三菱欧蓝德PHEV(663辆),仅屈居于第四名的位置。

但按照今年前四个月的累计销量来看,Model 3依然是德国电动车销冠,1-4月共售出3,699辆;而雷诺Zoe凭借3,656辆的累计销量排在第二,宝马i3以及三菱欧蓝德PHEV则紧随其后;大众 e-Golf以1,735辆的累计销量跻入前五。

德国电动车市场以竞争激烈、变化显著而闻名,上个月也不例外。例如,尽管特斯拉Model 3前四个月依然保住了销量冠军的宝座,但其与第二名雷诺Zoe的差距只有43辆,因此在未来几个月,预计两款车型之间将展开激烈的竞赛。

销量大减产能闲置,<a href=长安汽车谋代工绿驰汽车【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06/2019/0522/FCF6E682C9760F1A7D64DB8E72313A88ED06B8AC_size20_w585_h347.jpeg" />



康林松欲将戴姆勒管理成本削减20%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即将上任的新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allenius)正在制定一项成本削减计划,以实现受全球贸易纷争以及工厂问题威胁的利润率目标。德国《商报》援引戴姆勒公司消息人士的话称,康林松已经为一项名为“Move”的成本削减计划筹划了几个月,该计划预计在今夏准备就绪。据悉,该计划将把戴姆勒中央管理成本削减20%,以节省数十亿欧元。本月早些时候,康林松曾表示,戴姆勒将在2025年之前大幅削减梅赛德斯奔驰新车的研发成本,并将加强与竞争对手的联盟,以提高公司利润率。戴姆勒目前已经与雷诺日产宝马结盟,共同承担卡车、公共汽车以及乘用车的研发和采购成本。

戴姆勒拒绝对该报道置评。

销量大减产能闲置,<a href=长安汽车谋代工绿驰汽车【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10/2019/0522/268E64C12345B8866A49DB8EDF026730D2D93DD9_size43_w599_h346.jpeg" />



本田/通用合作区块链研究项目 让电动汽车与智能电网协同工作

据外媒报道,本田(Honda)和通用汽车(GM)正合作开展一项新研究项目,旨在研究未来电动汽车和智能电网可如何协同工作,以及电动汽车(EV)车主可能可将电动汽车电池转化成新的收入来源。该项联合研究将于本月开始,其他潜在合作伙伴后期也可加入。此前,本田和通用汽车已经合作研发面向北美市场的电动汽车电池。目前,该两家公司都致力于将其在电池充电和电力控制方面的专业知识引入下一代智能电网,以推广电动汽车。

销量大减产能闲置,<a href=长安汽车谋代工绿驰汽车【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04/2019/0522/C3172285D58EC447B22CD34A8F428429D6F5C367_size15_w640_h359.jpeg" />



戴姆勒旗下共享汽车品牌Car2go败走中国

近日,网上爆出戴姆勒旗下共享汽车品牌Car2go败走中国,通过即行Car2go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及客服热线电话,确认了此消息。在Car2go官方微信公众号上点击立即用车后,弹出一条提示信息,该条信息显示:即行Car2go暂停了在重庆的日常运营,并将于2019年6月30日正式结束在中国的汽车分时租赁运营。对于结束运营,Car2go方面承诺,已采取具体措施,确保会员的押金和账户上的资金得以尽快悉数返还。对于满足押金退还条件的会员,Car2go已提前启动押金自动返还程序,确保押金能够尽快退回,对于即行Car2go微信公众号钱包账户有余额的会员,也已启动了退还机制。

销量大减产能闲置,<a href=长安汽车谋代工绿驰汽车【禾颜阅讯】" src="http://e0.ifengimg.com/12/2019/0522/EF180A21D86E0205DE3B969053351A25219E08AB_size22_w640_h297.jpeg" />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