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创酷要来了,或成为缤智、XR-V最强对手

2019年05月22日 11:32: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在国内小型SUV市场中,缤智和XR-V这对兄弟常年霸占着合资小型SUV销量前两名的位置,是这两款车的实力真的很出众吗?我认为有这方面的原因,但不是全部。

缤智和XR-V上市的年头都不算短,但外观还是最初的样子,此外,这两款车搭载的1.8L发动机也都是“古董”级别的了,就这么不求上进的两款车型还能卖的这么好,说明这个级别实在是没有什么竞争,其它车型更是完全不走心的产物。

后来,好不容易盼来了实力强大的C-HR,但这小子有点高傲过了头,虚高的价格让它的销量也有些“凉凉”。

就在人们以为缤智和XR-V将继续统治合资小型SUV市场的时候,上汽通用雪佛兰似乎带来了一位很能打的选手,它就是全新一代创酷。

null


全新一代创酷在国内的首次亮相,是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不过其在当时还是犹抱琵琶半遮面,就连媒体老师也无法近距离的观察它。不过在最近,上汽通用雪佛兰解除了对这款车的管制,让媒体老师能将它的里外都看个遍,于是我们也能给各位带来更为详细的报道了。

目前这代创酷的外观我个人是非常不喜欢的,车身又窄又高,怎么看怎么别扭。全新一代创酷不再有这样的问题,其车身尺寸更趋于我们正常的审美。

null


null


外观方面,从它的前脸设计可以非常容易的辨别出这是一台来自雪佛兰的车型,因为组合式进气格栅在雪佛兰很多车型上都有用,已经成为了一种标志。此外,由于展车是Redline版,其品牌LOGO并非我们常见的金色,而是采用了黑色喷涂,增加了前脸的酷劲儿。

null


侧面看去,车身线条有着较强的存在感,让这辆小型SUV看起来也有阳刚的一面。轮毂和后视镜同样为黑色涂装,并带有一点红,这也是Redline版的特色。C柱后方,该车还设计有一个小窗户,这在小型SUV中不是很常见,这个设计使得该车在视觉上更显大。

null


车尾的设计相对简单,排气部分也没有任何的装饰,感觉年轻人应该不太能接受。

null


新款的内饰设计相比现款要简洁很多,中控台采用了时下流行的三段式布局,即上方悬浮式中控屏、中间空调出风口、下方空调控制键。中控的用料不能算出色,但因为加入了缝线,档次感还是有的。

null


仪表盘、方向盘、挡杆这三者的造型都挺常规,没啥好说的,另外我想吐槽的是,都9102年了,该车竟然还在使用机械手刹。

null


全景天窗在这台展车上是有配备的,且是可以打开的,这将成为该款车的加分项。

null


展车的座椅是由两种颜色的皮革拼接而成的,看着挺挺显档次,不过,后排座椅依然没给中间位置配头枕,这是让人比较失望的地方,再一个就是没有后排空调出风口。

null


该车的空间小编还没有机会体验过,这里就不做评论了,但根据小编得到的信息显示,新款的轴距相比老款长了15mm。

null


动力方面,根据之前工信部的申报信息来看,该车有1.0T和1.3T两款发动机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15马力和158马力。不过,这两款发动机都为三缸发动机,以目前国内消费者对待三缸机的态度,这必然会成为这款车的减分项。悬架方面,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属于同级别主流配置。

全新一代创酷的颜值、内饰设计在我看来都是不错的,在合资小型SUV中绝对能排到前几位,另外,雪佛兰在国内一直走的是亲民路线,因此该车的定价我也不太担心。以上这些都是全新一代创酷的加分项,也是我认为好于缤智和XR-V的地方,但我现在唯一担心的就是动力这块,全系三缸机是一个大胆举措,这将使这款车的销量变得非常不确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