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为了扭转颓势,福特终于要对探险者下手了

2019年05月22日 17:44: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命运的天秤不会总向一边倾倒,我们既要享受成功时的鲜花与掌声,面对困境时更要具备力挽狂澜,扭转颓势的决心。正如福特一样,T型车的问世、生产线概念的引入,都为这家老牌车企披上了一层辉煌外衣。可如今,面对车市大环境的下行、消费者需求的不断转变以及实力强劲的竞争对手,福特明白,是时候要进行转变了。


曾经叱咤国内市场的福特,虽然很多车型许久未经换代,但产品线还算丰富。面对市场日益激烈的竞争,更新产品的计划开始紧罗密布的实行,探险者便是其中之一。


应运而生的国产探险者

说到探险者,很多消费者或许会感到陌生。诚然,由于相对高昂的售价,这类中大型SUV很难进入消费者的备选名单。但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以及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用户的的需求也有所转变,尤其是宽敞的空间,对于以家庭为单位出行的消费者有着重大的意义。而此时,中大型SUV才真正的拉近了与用户的距离。


「e汽车」为了扭转颓势,<a href=福特终于要对探险者下手了" src="http://e0.ifengimg.com/06/2019/0522/B5384C3374529E545D59F24B19F5E7336DAF7BDB_size33_w554_h386.jpeg" />



现款在售的福特探险者虽然产品周期很长,但7座的布局、丰富的配置以及强劲的动力储备,都赋予了它不俗的竞争力。美中不足的是,它扔以进口形式引入国内销售,42.28-59.18万元的价格与直接竞争对手途昂相比,性价比稍显不足。为此,福特审时度势,将于年内国产探险者。


美式范儿依旧浓郁

进入到美国的超市,无论薯片还是各种零食,很多会标有诸如“Party size”、“Family size”字眼。意为聚会份、家庭份。它们的特点只有一个,大!的确,由于地广人稀的原因,一切来自美国的商品似乎都具备这般特质,探险者同样不例外。


「e汽车」为了扭转颓势,<a href=福特终于要对探险者下手了" src="http://e0.ifengimg.com/01/2019/0522/E7BDC4F8D261A41EE945B2511F5EEEEB5C5A0267_size32_w554_h386.jpeg" />



全新一代探险者从车头开始,一切元素都足够奔放。硕大的网状进气格栅与规整的头灯巧妙的连接,而雾灯则被布局到了左右两侧进气孔的内部,整体性很强。5064×2005×1798mm的车身尺寸以及3025mm的轴距,更是营造出了相当霸气的视觉效果。相比于车头和车身,尾部的设计稍显简单,给人感觉中规中矩,亮点不多。


来自美国的粗犷感不仅体现在外观,内饰设计同样“够劲儿”。黑色的中控台搭木纹饰板,豪华感营造的相当直接,没有一丝一毫的遮掩。全新液晶仪表盘和旋钮式换挡则为车内的科技感加了不少分数。值得一提的是,福特为全新探险者配备了10.1英寸的竖向液晶屏,这样的配搭虽然别出心裁,但从个人的角度来看,稍显生硬。


「e汽车」为了扭转颓势,<a href=福特终于要对探险者下手了" src="http://e0.ifengimg.com/10/2019/0522/6BF6BD502958BB00A8BDAA7E6945B1249CAD0413_size31_w554_h392.jpeg" />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探险者在国产后,将主推6座版本车型,原因有几点。首先,相比于7座车型,6座车型在国内的验车周期更长。其次,即便是中大型SUV,7座的布局对于第三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仍然不算友好。从某种意义上来说,6座版本反而更适合国内的使用环境。


「e汽车」为了扭转颓势,<a href=福特终于要对探险者下手了" src="http://e0.ifengimg.com/06/2019/0522/DFF5452254EA30F796265DC3BF89E3479152D984_size28_w554_h390.jpeg" />



动力方面,国产后的探险者预计搭载2.3T和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300Ps和365Ps,最大扭矩分别为420N·m和515N·m。与之匹配的均为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其还将推出插电混动版车型,驱动系统由一台3.3L六缸发动机以及一台电动机组成,综合功率有望达到400Ps,且纯电续航里程达56km。


探险者的前景如何?

在国内汽车市场,非豪华品牌中大型SUV产品寥寥无几,在此细分市场布局的车企不多。而近年来,消费升级已然成为了大趋势。率先国产的途昂已经吃到了甜头,上市初期,甚至出现了加价提车的情况。对于进入国内市场更早的探险者来说,的确稍显尴尬。


「e汽车」为了扭转颓势,<a href=福特终于要对探险者下手了" src="http://e0.ifengimg.com/09/2019/0522/9C01856F67AC6A09C9F0E976EA60A73F6BEF4037_size22_w554_h385.jpeg" />



而这次,福特转变了思路,不仅将探险者进行国产,还推出了6座+混动的车型。个人认为,这种思路是非常正确的。因为国内消费者对于七座并非刚需,更多是出于应急考虑。相反,舒适的乘坐体验要更务实一些。而2+2+2的布局形式在国内也算首屈一指,为消费者提供了一种新的购车思路。插电混动则很好的顺应了时代的潮流,进一步降低车辆的排放,适应日益严苛的政策要求。可以说,这种剑走偏锋的策略非常具有开创性,市场的表现也非常值得期待。


渴望破局的福特

从去年伊始,福特的日子便不是那么好过。由于收益整体下滑,曾经的走量车型锐界、福睿斯等也略显疲态,改变迫在眉睫。除了继续稳固F-150在美国的霸主地位,在中国市场取得突破,也是福特的重大战略之一。


「e汽车」为了扭转颓势,<a href=福特终于要对探险者下手了" src="http://e0.ifengimg.com/12/2019/0522/78C33103483287C0C9CE8A83C1D5480850B830C5_size24_w554_h390.jpeg" />



2018年,福特汽车在华销量75.2万台,同比大跌37%。当窘境出现的时候,问题暴露的往往更加明显。而福特最大的问题,则是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太慢,甚至出现了与市场脱节的态势。


上个月,福特在国内发布了330计划。即计划在三年之内,在国内市场投放30+的新款车型,当然,其中包含林肯以及新能源品牌。为了落实此计划,福特也提出了自己即将要做的事情,包括福特全新推出的车型100%配备智能交互系统、为中国消费者打造专属产品以及聘用本土人才管理企业等。


其实对于福特而言,长期的技术、资本积累,处理如今这样的窘境实则问题不大,但方向却十分重要。从100%配备智能交互系统以及为国内消费者打造专属产品这两个计划可以窥见,福特将重点放到了智能化以及本土化两方面。


「e汽车」为了扭转颓势,<a href=福特终于要对探险者下手了" src="http://e0.ifengimg.com/07/2019/0522/2DF36091F797AA6A46FFB4C2A66098994E511939_size36_w554_h385.jpeg" />



智能交互不仅仅是提升车辆科技感那么简单,而是进一步提升“服务”的属性。在未来,人与车的关系是需要重新定义的。而本土化,也不仅仅是降低售价那么容易,而是从根本上理解消费者的需求,并以更低的成本来打造优质的产品。福特的策略是很具有前瞻性的。


破局或许是福特在华的大计划,而剑走偏锋,采用6座布局+混合动力的探险者则是计划中重要棋子。作为福特2.0战略下的重要产品,在如今中大型SUV细分市场产品相对匮乏的阶段,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探险者能否助力福特演绎一出“逆转”大戏?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