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贵几万却卖不动?KX5月销量仅为0.15万台,和智跑相比差距悬殊

2019年05月22日 20:58: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韩系SUV近几年可以说是经历了冰火两重天,前几年因为各种原因销量下滑,甚至卖的不如国产车,更夸张的是价格优惠巨大任然无人问津。不过自去年以来韩系车凭借新ix35和智跑这两个双胞胎兄弟挽回了不少颜面,这两款车也确实争气,双双销量破万,并且还保持了很长时间,虽然现在有所下降但是ix35仍然有万余台的销量,智跑虽然差些但也有0.8万台的数据。


null


不过这两款车是韩系SUV的救命车型,是临时推出挽救市场的入门级紧凑SUV,配置不高价格较低,利润空间也很小,而且对品牌没有什么正面的宣传,反而拉低了作为合资品牌的档次。所以韩系车都很着急的推新车,试图重回主流紧凑SUV领域。于是起亚方面就推出了基于现款KX5升级而来的新一代KX5,定位是标准的合资紧凑SUV,相比上一代车型虽然仅仅是中期改款,但是从外观到内饰再到配置都有了跨级的提升,尤其是配置,达到了同级别的巅峰水平,甚至比很多国产车配置还丰富。上市的时候号称要拿下CR-V一半的市场份额,也是韩系紧凑SUV重回主流市场的一款重要车型。


null


价格方面也不算贵,定价相对比较低为:15.48万到18.18万。但是作为中期改车型动力方面没有变化,依然搭载了2.0L+6AT以及1.6T+7DCT的动力总成,这一点不够实在。此外它的优惠幅度很低,有些地方都是0优惠,作为一台韩系车消费者肯定是持观望态度的。所以它上市后第一个整月销量非常差,4月份全新KX5仅卖出了0.15万台。可以说完全在东风悦达起亚的意料之外,本以为这款车至少能有智跑一半的销量,但没想到的是价格仅仅贵了几万块就无人买单了,真的是还不如不改款,比停产还难受。


null



null


我们今天就总结一下KX5的几大缺点看看这款发誓要重回主流市场的车型到底为什么会销量扑街。首先我们从外观讲起,第一眼看到全新一代KX5的时候我觉得还是比较好看的,毕竟上一代的个性外观不是一般人能接受的。虽然圆润的风格没有改变但是前脸造型变动更加精致和大气。取消了原来的很像猪鼻子的"虎啸前脸"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大尺寸的网状进气格栅以及LED灯组。但是这个前脸与老款相比丧失了个性,而且创新度不足,略显老气,侧面造型没有太大的改变,尾部则配合前脸做出了相应的调整并引入了贯穿式尾灯。但是整体看起来不够协调。有一种设计过猛过于用力的感觉。


null



null



null



null


第二点:尺寸方面没有进步,尺寸方面改款的KX5基本上和老款相比进步不大,仅在长度上加长了20mm,对内部空间而言没有任何改善。长宽高为:4550*1855*1655mm轴距为2670mm。与CR-V、奇骏等车型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本身品牌力就一般还没有中国人喜欢的大空间你如何让国人爱你。


null



null


第三点:定价虽不高,但是优惠过少。了解车市的人都知道,买美系和韩系如果没有大幅度的优惠一般人都是不会下手的,这是因为韩系车常年优惠,如果没有优惠对于消费者来讲就产生了一种惯性思维,会觉得这个车还是有降价空间的,所以目前KX5优惠过低,让很多消费者持观望态度,不敢轻易下手。毕竟15—18万区间还是有不少合资车型可选的。


null


第四点:动力没有长进,KX5依然搭载了老款车型使用的2.0L自吸以及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日系SUV相比并无明显的技术优势,也没有混合动力车型。本来就是一个没有什么特色和品牌价值的车型,如今还是依靠老款动力,那么可想而知了,消费者会认为你是一个换壳车而已,并无改款诚意。建议起亚最好能把菲斯塔上的那一套动力总成拿出来,这样才能打动消费者。


null



null


总结:韩系车在国内的定位基本已成定局,未来也就是和国产一线品牌进行PK,尤其是SUV领域除了动力以外基本上没有什么可以拿出手的东西了。而且国产车这几年在新能源方面进步明显,未来在轻混和插混车型上肯定会压韩系一头,未来韩系SUV在国内何去何从还是个谜。毕竟热销的韩系SUV基本上都是在和国产车型抢饭吃。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