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本增效计划初露锋芒 捷豹路虎重回盈利轨道

2019年05月23日 08:36: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郑瀚


2019年初,有传闻因捷豹路虎的经营状况,塔塔汽车将为其谋取下家。不过,随着5月20日塔塔汽车2018财年(截止至2019年3月31日)财报公布,这一传闻也不攻自破。塔塔汽车在2018财年第四季度营收105亿英镑,是塔塔汽车2018财年唯一实现盈利的季度。这其中扭亏为盈的捷豹路虎是最大的功臣,第四季度贡献营收额71亿英镑。一方面,证明着捷豹路虎对于塔塔汽车的不可或缺;另一方面,捷豹路虎终于重回盈利的轨道。

null


汽势Auto-First从财报中了解到,在2018财年的最后一季度,捷豹路虎创收71亿英镑。虽然,相比上一财年同期减少4.21亿英镑,但仍实现了季度盈利,税前利润达2.69亿英镑。与此同时,依托资本的良好运营,第四季度的营业现金流达到14亿英镑。纵观2018财年,捷豹路虎全年营收242亿英镑,虽然还有着3.53亿英镑的税前亏损,但整体回暖的态势已经出现。

除了在英国和北美地区实现销量增长外,捷豹路虎将实现逆袭的头功归于降本增效计划(Project Charge)。该计划于2018年第三季度正式公布,捷豹路虎计划截止至2020年3月底实现25亿英镑的成本削减和现金流改善,以此提升该企业的组织运营效率。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施韦德教授表示:“捷豹路虎是最早面对复杂因素影响的公司之一,目前正采取一系列活动以降低业务复杂性,并通过成本和现金流改善的方式实现业务提升。已实现12.5亿英镑的成本削减和效率改善。”

null


汽势Auto-First认为,正是因为捷豹路虎对“瘦身”计划的果断实施,才能在短时间内稳住局面。虽然整体成本得到了良好的控制,但在产品研发方面,捷豹路虎不仅没有缩减开支,反而加大了研发的力度。汽势Auto-First从财报中获悉,2018财年捷豹路虎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方面,共投入资金38亿英镑,以确保旗下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null


据5月10日捷豹路虎公布的4月全球销量数据显示,整体销量的上升得益于新产品收获的良好市场表现。捷豹路虎首席商务官Felix Brautigam对此评论:“这个月是捷豹品牌的历史性里程碑,全电动捷豹I-PACE赢得了一个非凡的帽子戏法 ,2019年世界年度车型、年度世界设计车以及世界环保车 。在一个月之内获得三个重磅奖项,此前没有哪一款汽车做到过。在路虎方面,随着全新路虎揽胜极光在越来越多的国家推出,销量也实现了持续增长。”无论是捷豹路虎在英国和北美地区的销量分别实现12.1%和9.6%的同比增长,还是这两个地区4月销售额的攀升,均是捷豹路虎新产品投放的成果。

null


作为捷豹的核心市场之一,虽然目前中国市场的大环境为其带来不小的压力,但捷豹路虎在华整体形势日渐好转。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奇瑞捷豹路虎董事及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代理总裁潘庆将寻求在华的主动转型,开启“在中国 为世界”的新篇章。在上海车展前的媒体之夜上,潘庆亦公开表露出“做一年,开十年”的决心。他明确表示:“多年来,捷豹路虎在华发展已卓有成绩,但是我们也清楚地认识到,我们的根基还不够扎实。主动求变,夯实基础,稳定局面,是我们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我们在做的一切,不仅仅是为了把今天的事情做好,更是为了能够看到全球范围内,捷豹路虎在未来十年中,甚至更长远的成功。”

汽势传媒

因此,汽势Auto-First不仅看到了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第一时间将英杰力发动机家族引入中国的积极,还看到了跟上全球步伐同步投产全新路虎揽胜极光的信心。降本增效计划已初露锋芒,相信在“捷豹赛道年”和“路虎全地形年”的加持下,捷豹路虎中国回暖、全球开花已不再遥远,进一步扩大盈利也指日可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