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六”威力大 汽车售价狠降3万买不买?

2019年05月23日 11:16: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全球最严排放规定”即将于7月1日在我国13省市提前实施,今日该消息快速发酵给国内汽车市场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国五车型销售承压。《道哥说车》走访河北省某地级市多家汽车经销商发现,“国五”车型最高降价可达3万元。面对汽车市场如此优惠,为何消费者还在迟迟观望?


“国六”新规来临 车市压力剧增


根据国家环保部发布的新规,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被分为“国六a”和“国六b”两个阶段,计划分别于2020年和2023年在全国统一实施。近日已确认,国内已有13个省级行政单位选择提前至7月1日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其中就包括道哥本次走访的河北省。


图片6.png



图片7.png


(盖世汽车统计)


近日,道哥以消费者的名义走访河北省某地级市多家汽车经销商后得知,因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的提高,“国五”型号汽车将向“国六”型号汽车转型,商家为尽快清理“国五”货存,普遍将购车优惠力度提至历年最高水平。


其中,售价11.98万元--15.48万元的现代菲斯塔车型,最高优惠9000元。而售价10.88万元--15.08万元的福特全新一代福克斯车型,最高优惠竟达到30000元之多。据了解这两款车型在4月份上牌率分别有5319辆、4144辆,在市场优惠力度如此大的情况下,两款车型销售总和竟还不足万辆。


福特销售人员还透露,全新一代福克斯去年在该店最高月销量有12台,而上个月销售量降至5台。在当前汽车市场大环境影响下合资品牌尚且如此,那么自主品牌的境遇或许更加艰难。


图片8.png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近日发布的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中显示,今年4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达到61.0%,环比上升5.7百分点,同比上升6.47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仍在50%的警戒线以上。如此可以看出,大部分经销商正在迎来库存压力与经营风险的双重压力。


库存难清 “国五”上牌有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走访经销商的过程中,所有销售人员都会提到“现在买车最划算”、“价格好说,还能再给您降点”等话语。当道哥进一步问到现在的降价是否跟“国五”换代有关,“国六”的到来是否会对“国五”车型造成影响时,销售人员几乎都说不会有任何影响。


那么,这次的大幅降价究竟是经销商为了迎合消费者“换代心理”的需求,还是销售人员为了尽快清理库存、提升业绩的销售话术呢?


据了解,今年7月1日前,部分地区购买“国五”车型的消费者要在购车发票开具之日起2--3个月内到车管所办理注册登记业务,一旦逾期,或将面临无法上牌的风险。


确实,经销商大促的背后都有着不小的库存压力,尤其是有些省份今年年初才公布7月1日执行“国六”标准。新老产品的切换时间短促,必定会给车企、经销商带来压力,经销商只有尽可能清理“国五”货存才能使损失降到最小。


据数据显示,现在符合国六标准的车型不足目前国内年产销2800万辆市场规模的20%。如果车企换代更新缓慢、不及时,可能将会出现经销商无车可卖、消费者无车可买的现象。尤其是自主品牌因技术不到位所承受的压力会更大。


虽然车企、经销商目前面临着较大的清库存压力,但在销售过程中还是应该实事求是,主动告知消费者国标升级影响,让消费者明白消费,自由选择。刻意隐瞒将使消费者利益受损,那么不论是经销商还是车企都将在销售信用上大打折扣。而建立良好的品牌形象,才是吸引消费者的王牌。


降价是真的,划算也是真的,但消费者还是不敢贸然出手原因可能有两点,一是上述提到的上牌问题,二是“国六”车型的普及势难免会造成“国五”车型的上路难。对于有换车需求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硬伤,只有对那些看重性价比,家庭用车需求大的消费者来说,“国五”车型的大幅度降价才是真正的实惠。消费者还需认真衡量自身的用车需求,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是否在此时购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