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沉闷的B+级市场里,为何它是个例外?

2019年05月24日 16:11:16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自2009年B级车扎堆上市起,就有了“得B级车者得天下”的说法,销量前十的轿车中,不乏B级车身影。

无论是最初的雅阁、凯美瑞领衔日系B级车当道,还是后来迈腾、帕萨特的德系B级车组合称王,都是这些年来B级车红红火火的证明。

但是,反观同样征战多年的B+级轿车,却显得十分尴尬。

一方面,在限购令下,B+级车被实用性更好的SUV截了胡;另一方面,经过多年红海厮杀,B级车的空间配置不断完善升级,性价比越来越高,而以BBA为代表的豪华车价格也在不断下探,向下争夺用户,导致价位介于两者之间的B+级车难以诞生一款现象级产品。

但是,别克君越是个例外。

null


自2006年上市以来,通用已累计在中国市场交付超过120万辆君越。在国内征战了13个年头,君越凭借着纯粹为舒适的定位以及独特的美式豪华在轿车领域春风得意。

然而,消费者需求与口味都变化极快。曾以商务出行为产品定位的君越,为满足更多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需求,2019年3月底向市场推出了中期改款的全新君越及君越Avenir,不仅外观设计焕然一新,动力和互联技术也全面迭代升级。

那么,全新君越到底有哪些核心优势支持它持续领跑B+级车市场呢?2019年5月15日,《钟叔驾道》记者在广州试驾了刚上市不久的2019款全新君越。

老少通吃的全新家族设计

虽然年轻人已成为如今的购车主流,但对于君越这类注重豪华、优雅的B+级车而言,不能一味贴合年轻人喜欢的元素,而忽略了自身的定位。

null


外观设计上,全新君越的前脸采用最新的别克品牌家族设计语言,前格栅由“直瀑式”变为“飞翼式”,在更加年轻化的同时,以更富力量感、更具视觉张力的形象诠释了中高档轿车应有的气势。

null


来到车身后部,展翼型LED尾灯与头灯呼应,造型纤长利落。镀铬饰条将别克车标与两侧的展翼型LED尾灯相连,配合外扩的双排气尾管,视觉上拉宽车体,凸显了厚重的感觉。车身尺寸方面,新款君越的长宽高为5026mm*1866mm*1462mm, 轴距2905mm,与老款几乎没有差别。

整体来看,全新君越的外观设计比起老款更为年轻,是年轻人喜欢的模样。但同时,更富层次感以及豪华感的新外观设计也满足了一直支持君越的“大叔”们。

null


至于内饰部分,全新君越还是熟悉的别克环抱式座舱设计理念,整体设计与老款变化不大。腿部以上位置大面积采用软包覆,搭配法式双缝线工艺、3D木纹质感材质中控饰板、Galvano电镀工艺横贯一体式镀铬饰条,档次感满满。

null


此外,8英寸触控屏配备的eConnect 2.0互联技术也进行了技术升级,操作系统十分流畅,而且还支持双蓝牙连接、OTA远程升级和语音识别,方便了车主的用车体验。

在乘坐体验上,君越宽大的座椅软硬适中,再加上座椅面料采用了仿麂皮绒面内饰, 烘托出车厢的豪华和温馨。

要说唯一的槽点,大概就是那幅纯黑色的四幅式方向盘了,有些“过于传统”的感觉,并带有一丝廉价感。如果能换装三幅式或者加装木纹装饰,应该会更好。

随叫随到的动力升级

全新君越的动力系统也是这次升级的亮点之一。搭载的是第八代Ecotec发动机+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全新的动力组合为君越带来了177千瓦的最大功率,并可在1500-4000的转速范围内实现350牛·米的最大扭距。

null


而且得益于领先的开发理念,这款发动机搭载了智能可变缸技术,能够根据油门和负载,在“四缸高性能”、“四缸经济”和“两缸超经济”三种模式中智能切换,在不违背驾驶意图的前提下,实现高效省油。因此,全新君越的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为6.9L,较现款君越降低了8%。

null


这款发动机还全面满足“国六b”和北美ULEV(超低排放标准)50等严苛排放标准。

在实际体验中,这套动力系统给了记者相当大的惊喜。轻踩油门,全新君越的动力响应就十分积极,给人一种在开着运动型车的错觉。如果想偶尔激情一下,深踩油门,全新君越的动力又迸发得迅速自然,提速迅猛,换挡平顺,动力能够做到随叫随到。可以说,2.0T+9AT的动力组合应付这么一台5米长的大车能够随心所欲,基本不会出现力不从心的感觉。

null


至于操控方面,作为一台B+级车,全新君越采用了增强型麦弗逊前悬、8点式全框式副车架、独立多连杆后悬。厚重,扎实的底盘让高速行驶的姿态也非常稳定,中性的转向手感十分符合君越稳重的定位。再加上第二代CDC全时主动式液力减振系统的帮助,实时调整阻尼。全新君越还兼顾了舒适性和支撑性。

null


总的来说,全新君越在行驶品质上所流露出的高级感比B级车还要强的多,满满豪华感的行驶品质,将是它应对B级车以及豪华品牌入门车型的武器。

null


钟述

相比君威主打年轻消费者,君越的受众面显然要更广泛一些,而全新君越的改动也让其产品力变得老少皆宜。但是,23.98万-28.98万元的价格虽然有所下探,还是限制了它的消费群体不如B级车那么主流。

null


不过,在B+级这个细分市场中,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和实惠的售价,全新君越未来将依旧能牢牢占据头把交椅。反观同为B+级的金牛座和西玛早已奄奄一息,初来乍到的亚洲龙,还需要时间才能与这名老将相抗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