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天开车懂这些技巧,就不用“蒸桑拿”了!

2019年05月24日 19:39: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要说夏天开车最让人烦恼的是什么,应该就是车停在室外被太阳暴晒过后,人一坐进车内就如同在“蒸桑拿”,瞬间就全身飙汗。而且座椅表面也是烫屁股,一坐上去感觉闻了到一阵“肉香味”。那么夏天的时候,如何让车内快速降温?掌握这些技巧,让车内也能清凉一夏。

推拉车门扇风

夏天开车懂这些技巧,就不用“蒸桑拿”了!



首先将副驾驶的窗降下来,然后打开驾驶座一侧的车门反复一拉一推。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将车内的热空气从副驾驶一侧的车窗排出,同时推拉车门的时候,也会带入冷空气。这样一来车内的热空气很快就排出来,让车内的温度下降一些。

用降温喷雾

夏天开车懂这些技巧,就不用“蒸桑拿”了!



即便车内的温度下降了一些,但是座椅和中控台等呗太阳照射的地方还是很热的,所以这时候可以用降温喷雾喷洒在车内,让其迅速带走一定的热量,这样等温度降下来再坐上去就不会烫屁股了。

打开对角窗和天窗

夏天开车懂这些技巧,就不用“蒸桑拿”了!



对角窗的意思就是,例如主驾驶的一侧的车窗和右后排的车窗这样的对角。打开对角窗有利于车内气流的流通。同时再打开天窗辅助散热,因为热空气是会上升的,所以从天窗可以排出热空气。这样一来,车内的热空气也很快排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