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展了二十多年的斯巴鲁森林人,国内销量依旧惨淡,究其何因?

2019年05月24日 20:44: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在中国SUV市场从来不缺销量,自从2003年SUV进驻中国市场,SUV一直保持相当高的热度,各个品牌就连兰博、劳斯这样的豪车品牌,历史上从来没有出过SUV的车厂,都抵不住SUV的风靡进而开发SUV的生产线,想想这一车型到了哪种火爆程度。即使是这样还是有个别抓不住时机的汽车品牌。斯巴鲁森林人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斯巴鲁真的是少数日系品牌里特立独行的一个,日系、丰田本田马自达随便一个品牌的销量能把斯巴鲁拎出来吊打。同为日系车为什么偏偏斯巴鲁的销量为什么这么低?


null



null


斯巴鲁森林人最早于1997年的2月就面世了。森林人的推出是集合了多功能车和客车的特点,底盘借鉴的翼豹,这款底盘提高了离地间隙,但是全时四驱和水平对置发动机没有改变。所以森林人在条件恶劣的路况下能拥有较高的驾驶位置还能兼顾舒适的驾驶体验。森林人是定位于城市通勤和越野混合的SUV(承载式车身),在我看来这应该是越野性能最强悍的SUV了吧。


null


全新一代的森林人外观设计与老款差别不大,依旧硬朗。只是细节更加精致。历代的森林人设计都比较朴素、耐看。新款的进气格栅更大、更精致,没有多余的线条,一切为了实用。新款的大灯更有科技感,LED的大灯及尾灯点亮效果出色。车内斯巴鲁独有的EyeSight辅助系统通过车内后视镜两旁的摄像图获取道路信息,通过这套系统可实现防碰撞制动和ACC巡航等多种功能。内饰相较于老款有质的提升,内饰采用对称设计,而且内饰方面也采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摸上去更有质感,仪表盘采用机械表盘和屏幕的设计,屏幕内能读取大量的行车信息。中控采用双屏设计,上方6.3英寸的表显示车辆设置、及完整的辅助设置信息。且里面藏有驾驶员检测系统的摄像头。让驾驶员更安全的驾驶。八英寸的车机则为导航和娱乐系统。座椅很厚实,包裹性也不错。好歹是日系车。这方面不用担心。最厉害的还是斯巴鲁的这套左右对称的全时四驱系统,确实是精髓所在。可以应对各种天气雨、雪、泥地。所以说森林人可谓是越野性能最厉害的SUV,不为过。


null


捋了一遍数据看森林人确实是一辆好车,为什么如此叫好不叫座。分析一下,森林人有着跟保时捷齐名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发动机确实不错,降低重心,长度缩短,车辆行驶更加平稳。还因为发动机安装在整车的中心线上,发动机工作时,两侧活塞产生的力矩相互抵消,大大降低车辆在行驶中的振动,使发动机转速得到很大提升,同时减少噪音。这都是有点,确定就是维修成本高,懂技术的人相对较少。就凭借这一点,心塞!还有一点就是斯巴鲁的保养成本也高,因为全系进口的原因,很多配件没地方找。直接影响到后期的养车成本。得知这些消息影响本来就不好的口碑,再加上斯巴鲁在国内的宣传力度确实不够,少人知道,更加无人问津了。


​不足:根据汽车之家车友反映,森林人存在动力较肉,刹车太软,起步顿挫感明显,风燥大,内饰较差,前排腰部支撑不够,扶手箱太小等缺点。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