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预言家5月24日资讯:绿驰汽车与长安汽车达成战略合作;戴姆勒集团架构将在年内重组

2019年05月24日 21:4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5月24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主要内容有:与长安签约战略合作:绿驰汽车加速向落地量产靠拢;比亚迪收到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款34.58亿元;江淮汽车联合中机公司成功收购哈萨克斯坦最大汽车工业集团;交通部:年底实现各省汽车ETC安装率80%以上;博世因“排放门”被罚9000万欧元;戴姆勒集团架构重组 将于11月拆分为三大公司等。

作者 |张智亮       编辑 |王鑫

● ● ● 国内版块

  • 5月24日,绿驰汽车与长安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原长安铃木第二工厂用于绿驰首款纯电动SUV的制造。与以往传统车企为造车新势力代工的方式不同,绿驰作为主要合作方将全程参与并把控产品品质与生产,以保证量产车型的品控问题。

    5月22日,比亚迪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深圳市坪山区财政局转支付的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款约34.58亿元,超去年全年利润的28%。据悉,比亚迪历年收入构成中,政府补助都占较大比例。2011年-2018年,比亚迪共获得政府补助69.68亿元。

    5月21日,江淮汽车与中机公司联合收购哈萨克斯坦阿鲁尔汽车工业集团(ALLUR)签约仪式在库斯塔奈州举行。完成收购后,江淮汽车和中机公司以51%的股份成为ALLUR集团的最大控股股东。据了解,该集团是哈萨克斯坦最大的汽车工业集团。

    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的通知》,计划到2019年底,各省(区、市)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高速公路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国际版块

    • 5月23日,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斯图加特检察官周五表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已同意支付9000万欧元(约合1.021亿美元)的罚款,原因是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对所提供的技术设备监管不力,导致了汽车制造商从事排放欺诈等行为。

      5月22日,戴姆勒集团股东在柏林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以绝大多数投票决定重组戴姆勒集团,新集团架构将于2019年11月1日正式生效,届时,集团业务将分拆为三大实体:梅赛德斯-奔驰公司、戴姆勒卡车公司和戴姆勒移动出行公司。

      5月22日,本田汽车官方表示,将召回13.7万辆SUV,其中有11.8万辆都在美国地区,另外1.9万辆在韩国和加拿大。截止目前,本田在美国召回了1290万辆车,以替换逾2100万存有缺陷的高田安全气囊。高田安全气囊隐患导致美国发生了14起致命事故。

      5月21日,大众集团旗下卡车品牌斯堪尼亚表示,将投资约3.44亿美元对其位于圣贝纳多坎波(Sao Bernardo Campo)的巴西工厂进行现代化改造。新的投资将于2021年开始,2024年结束,旨在彻底改造其装配线,并在拉丁美洲推出新一代卡车。

      温馨提示

      阅读文章详细内容请点击下方

      蓝色文字跳转小程序

      汽车预言家


      汽 / 车 / 预 / 言 /家  

      文字由汽车预言家原创,转载请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