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ustang GT:是不是叶公,见一见真龙就好了| 开什么车

2019年05月25日 06:49:01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正在加载中...


雅斯顿原创视频

我们终于拿到了梦寐以求的福特Mustang,而且还是GT的V8版本。


这款车该如何去测评它?是不是应该轰着油门去炸街、烧胎、漂移?这么做的意义是什么?如果以媒体的观点来说,我们的的确确应该这样去测,但媒体的观点犯了一个很大的误区,就是媒体不会去拥有它,可我曾经考虑过Mustang这款车,所以我打算从消费者的角度去测评一下它。



首先,我认可Mustang的性能,但让我感觉到揪心的是它的实用性。在我看来,作为一个双门四座的跑车,它的后排空间一定是很局促、鸡肋的,当我把这种担忧告诉了福特的一个朋友之后,他很严厉地批评了我。

 

「你知道Mustang这款车最开始推出的目的是什么吗?它是在美国婴儿潮时期,福特考虑到年轻人对性能的追求,推出的一款轿跑车,你要知道,年轻人啊,可不是那些真正有权有钱有闲、只是为了性能而下单购买的一群人,他们也在乎实用性的,所以,一款必须足够实用性的轿跑才能打动他们,也因此,Mustang才能成为很多老美人生当中的第一款车。」


我对这个观点其实是有些怀疑的,直到我拿到这款车。确实,我们四个成年人坐在车里面,后排空间虽有点局促,但不至于不够用,而且它的后备箱空间也跟普通的家用型轿车差不多,所以这是我们中国消费者对Mustang这个美系肌肉跑车的一种误解,双门跑车并没有那么的不实用。

 

消费者对Mustang的第二个误解就是,我们认为它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美系肌肉跑车。而美系肌肉跑车在我们的认识中,往往是简单、直接、粗暴、粗犷、不在乎细节、动力很强,转向不好的代名词。但其实,这些特点都不适合现在的Mustang。这些特点所说的美系肌肉跑车都是在讲Mustang爸爸们所开的那些车,它们通常都是「不在乎油耗、不在乎风阻、一切不以环保为限制」设计出来的以战斗机尾翼为主的大车。



而那些车已经随着美国的两次石油危机消失在了历史的尘埃里,Mustang 只不过在这个时候站了出来,接过了美系肌肉跑车的旗子。但它却从一开始就是一款以欧系操控为主要卖点的双门跑车,而这些我们也可以随着Mustang 历代的外观设计风格的变化看出。它虽然保留了美系肌肉跑车的那种设计,但它已经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越来越全球化了。

 

比如这一代相比上一代,我们已经看到它开始变得越来越精致了。大灯中网再也没有上一代那么简单、直接、粗犷的硕大范儿,屁股的轮毂依然保留着美系跑车经典的设计,所以我们认为它保留了美系最经典的肌肉车设计风格,但在操控上已经完完全全不是一款简单的美系肌肉跑车。



至于欧系操控这一点,只有经过实实在在的体验之后我们才能给大家讲一下感受。这款车是Mustang GT 5.0L,在拥有了我们所谓的美国肌肉跑车最具代表性的V8之后,那它会不会还像之前的美国肌肉跑车一样,只是简单地拥有加速,其他地方一无是处?


◇ Mustang GT只擅长直线加速吗?


既然把一辆野马开上了山道,那肯定就不只是只有直线加速的。这辆车有很多模式,我试了一下它的直线加速模式,其实它只是在变速箱的换挡上速度更快了,而且福特的朋友也告诉我,这款直线加速模式,只是把变速箱的逻辑进行了一个调整,它对比的是保时捷的PDK双离合变速箱。但整个车的底盘开起来就像一个欧洲的轿车,敦厚、扎实、稳重,而且转向也不像美国的肌肉跑车一样,完全没有手感,很容易轻轻一摆,车上就容易失控,它的后轮也不是那么的躁动。



◇ 开Mustang GT是有门槛的?


看中Mustang的,得到的是美国的这种风格,因为V8直线加速动力强劲是美国肌肉跑车独有的。欧洲市场很多跑车也有超出极限的地方,但大多数时候都让人感觉它们像一匹容易驯化的野马,而Mustang是不容易被驯化的,不是每个人都能hold住它。



它的V8引擎,尤其是在加速的时候,根本就不敢踩油门。就感觉在V8上,我认识到自己的驾驶能力极限在哪儿,这油门在我踩了一秒到两秒之后,就再不敢深踩了,所以,这么强大的动力对我而言,是有些过剩的,说到底,就是有一个V8的心,没有V8的命。

 

我们大家都知道,虽然自然吸气好,动力随踩随有、加速线性、扭矩足够大,功率足够大,即便是在很高的时速,依然能有很不错的加速能力。可是,这种能力不是一般人能驾驭的,需要有很强的操控能力才可以。大家都知道范冰冰,李冰冰漂亮,可是你娶得到吗?

 

◇ 2.3T不值得入手,买V8才是真懂车?

其实在第一版本上推出2.3T涡轮增压版本的Mustang,我认为是很合适。因为大家在一个比较低的速度上用一个比较高的扭矩就够了。但是V8的话,你真的要把动力、速度提高了很多之后,才能把自然吸气这种强大的后段加速能力发挥出来。如果你只是在市区游弋,那其实跟涡轮增压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我认为一个500牛的扭矩和420牛扭矩的Mustang来讲,它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后段。

 

不是你开涡轮增压是弱者,而是你天生就是,即使开V8也是弱者。



因为你只能把V8开成2.3T的模样,你的驾驶水平决定了你只能开成2.3T甚至以下排量的模样,另一个就是我们的大环境决定了你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在美国甚至一个地广人稀的地方,可以随意地去爽。中国这种环境的确让V8没有太多空间,只有那些有钱有闲的人才会真正考虑V8,但是在网上吹V8的人根本就不是那些已经拥有了V8的人啊,他可能就是安静的去意淫了V8。

 

我认为,越是缺少某些东西的人,越容易鼓吹某些东西。买不起V8的,天天吹V8;看不起买2.3T的人,反而连2.3T都买不起。你敢说买2.3T的人不懂车吗?你鄙视2.3T就证明了你自己可能不太懂车。


我认为V8就是一种文化,2.3T是一种商品,不要把V8当成家用轿车的观点去体验,2.3T真的就是年轻人负担得起的快乐,价格便宜,相当于一辆宝马的价格就可以买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