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应该加92号还是95号汽油?有些新手司机可能不知道

2019年05月25日 09:15:01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买车以后,车主日常大部分的时间是从家里开到公司,从公司开到家里这样的两点一线的生活,虽然如此,还是有一个地方大家都会经常光顾,那就是加油站。因为人要吃饭,车要加油,这是肯定的。那么对于汽车加油的注意事项相信还是有很多车主存在疑惑,今天老司机来告诉你答案。


null



汽车应该加92号还是95号汽油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有些新手司机可能都不知道二者的区别,老司机表示,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最大的区别在于正庚烷和异辛烷的比例不同。从成分上看,92号汽油中异辛烷占比92%,而95号汽油则不同,其中异辛烷占比95%。对于汽油而言。异辛烷的比例越高,则相应地抗爆性能越好。


null


如果在之前加入了95号汽油的汽车内又混入了92号汽油,那么在短时间内可能不会出现大问题。但是一旦时间长了,就会对汽车造成不利的影响。首先,会引起爆震现象,这种现象在汽车怠速的状态下更加明显。其次,会造成发动机积碳增多。因为长时间地混合使用汽油,可能燃烧得不是很充分。反之,因为92号汽油的抗爆性低,所以92号汽油的发动机用95号汽油的话问题可能不是很大。


null


另外,我们应该根据汽车的具体情况去选择汽油,汽车在出厂的时候就规定了该使用什么型号的汽油。一般在汽车的油箱盖上都会标有推荐的汽油标号,按照这个标准去选择汽油也避免了浪费。有很多司机认为,如果有一次不小心加错了汽油的话,可以把汽车内的汽油全都放干净再重新加油。其实没有这种必要,可以等到汽车内的汽油全部用完再加入合适的加油,偶尔加错一次可能不会对汽车造成什么影响。


null


总而言之,汽车的汽油混用时间不能太长,否则会造成对汽车的损害,减少汽车的使用寿命。如果是短时间内混用汽油的话,要等到车内汽油全部用完再去加合适型号的汽油,这样能把对汽车的损害降到比较低。看完了本文,希望能对大家有一定的帮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