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漆你是怎么保护的?打蜡,贴膜,封釉都out了

2019年05月25日 12:11: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伴随着社会生活发展,越来越多的汽车走进了千家万户,拥有一辆拿得出手的汽车,已经成为了一个脸面形象的代表,汽车俨然成为了身份地位的象征,俗话都说人靠衣马靠鞍,汽车也不例外,今天就来说一说汽车外观如何美容保护。

null



汽车的车漆就好比人的皮肤,首先是怕刮伤,再者是怕老化磨损,所以车表面的漆是需要保养的,常见的保养方法是:贴膜,打蜡,封釉,这三种方法都是常见的也是价格比较低的,操作简单,很适合普通车辆的一般保养维护。

null



除了以上三种普通办法保养车漆外,还有一种比较高档的办法,那就是车表面镀晶处理,这种镀晶处理比较高端,一般来说适合用于高档车,镀晶是用一种无机非金属材料二氧化硅来实现的,利用纳米级的二氧化硅在车漆表面形成致密的保护层,其次是也是一种玻璃结构,因为我们平时所见到的玻璃主要成分就是二氧化硅。

镀晶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表面密封性好,可以很好的阻断空气,无论是刮风下雨,汽车就像是住进了玻璃房一样,而且表面光亮通透,不会影响汽车的颜色。而且镀晶使用周期是比较长的,清洗方便,因为是高分子,表面的脏污很容易就刷掉了。

null



当然镀晶唯一不好的缺点就是价格比较昂贵,普通的镀晶价格一般在2000-3000左右,一般使用在两年以上,这样的费用不是普通车主能消费起的,而且镀晶也会产生二次费用,镀晶皮层更是需要额外的费用来保养的。镀每次镀晶都要抛光,车漆会越来越薄,而且以后你不再继续镀晶车漆就明显的暗淡,没有光泽。

汽车外观维护保养是一门大学问,没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适的,如果车漆不是很特殊,我们就可以选择普通的方法来保护就可以了,毕竟汽车是个消耗品,只要能满足日常使用的要求,没必要去追求高性价比的保养。一般汽车表面的车漆都是有国家质量标准的,只要我们平时使用时注意小心,车漆不会那么容易老化的。如果您特别注重汽车颜值的话,车辆也比较昂贵的话,就采用镀晶吧,镀晶对于车辆外表面的保护,确实不一般。

null



如果你有了爱车,你会选择什么方法来保护你的车漆呢,你会选择镀晶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