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漏油再到积极补救,奔驰新三包政策是否为良心发现

2019年05月25日 17:2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从66万奔驰漏油事件出现,奔驰虽然做了许多的补救措施,也与车主达成了和解,可是这期间奔驰也损失了太多的名誉,金融服务费的曝光再次将汽车经销行业翻了个底朝天,西安4S店的"三包政策"也刷新了我们对这个百年豪华品牌的看法,眼下的奔驰不仅需要与车主达成和解来挽回名誉,他更需要彻底摒弃掉自己之前的诟病。

null



而在5月23日,奔驰发布了《服务公约》,在其中明确的指出经销商要满足在日常经营业务中的基本行为规范,同时也明令禁止了"捆绑销售、强制消费"等行为,单从这一点来看的话似乎也没有太大意思,而奔驰官方虽然之前明确表示"金融服务费"不是官方所为,可是也一直没拿出更合理的说法。

null



真正让我们感觉到奔驰补救态度诚恳其实并不是服务公约,而是随之一同到来的奔驰新车质量保障政策,自开具购车发票之日起60天内或行驶里程3000公里内(以先到者为准),如因产品质量问题导致需要更换主要零部件,消费者可直接要求免费更换同款、同型号新车,而这一口号的打响也算是打消了许多消费者心中的顾虑。

null



回想起整个"漏油事件"来说,我们愤恨的并不是奔驰,也不是漏油,而是车主在面对维权的道路上所遭遇的种种不公平的对待,谁也不能接受新车就换发动机,随后爆出的金融服务费也是戳中了许多车主的"痛点",本来开开心心买车的事却被许多不良经销商忽悠的头昏转向,维权无果也令许多车主变的忍气吞声,而奔驰这次事件更像是导火索一般,彻底点燃了大家心中的怒火。

null



而在个人看来,这把火也烧的足够彻底,不仅烧醒了奔驰这个百年企业,顺势也点燃了整个汽车经销商行业,这把火在很大程度上烧毁了众多经销商手中的猫腻,也使得消费者在维权的道路上第一次有了巨大的突破,而奔驰作为豪华车中的领头羊和佼佼者向来都是备受关注,他自己也深知不能因为"这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涉事4S店已被停封,车主也得到了满意的答复,本应如此的事在之前看起来却像极了遥不可及的梦。

null



奔驰这次服务公约的出现更像是给整个行业敲响的一记警钟,整个事件的始末也彻底打醒了奔驰,如果声明力度不够,奔驰在国内多年所积攒下来的口碑也将毁于一旦,但是奔驰也算是做到了,足够诚恳的态度也给了奔驰再次证明自己的希望,我们也是否应该对奔驰表示宽容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