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巨亏20.9亿!长安搁浅“豪华”品牌 领克,星途等成功在哪?

2019年05月25日 18:18:01
分享到:

映璇汽车工作室


巨亏20.9亿!长安搁浅“豪华”品牌 领克,星途等成功在哪?

作为中国品牌市场占有最高的企业——长安汽车,早在之前就计划推出高端的新自主品牌。但根据我们从长安汽车内部得到的消息线索,长安汽车高端品牌的研发项目已经全面终止了,品牌筹备部门也被解散。计划被搁浅的主要原因是长安汽车从2018年利润下滑严重,到2019年的第一季度时,亏损已达20.9亿,由此,长安汽车已经无法抽出资金来支持高端新自主品牌的研发投入了。

null


从目前长安汽车的状况来看,想要转亏为盈利,这个过程还是很难的。现在,长安汽车最高端的产品就是刚刚推出不久的CS95和轿跑SUV——CS85 COUPE了。虽说CS85的定价突破20万,已经超过了自主品牌定价的“天花板”,但是按长安的原计划是想要品牌不断向上走的,就是在CS95和CS85 COUPE上还有好几款中高端车型要推出,可遗憾的是巨额亏损让这些计划不得不搁浅了。

null


就目前来看,吉利走向高端品牌的路可以说是最为顺利的了。吉利购买了沃尔沃豪华品牌,用八年时间消化吸收了沃尔沃的技术,再将这个技术全面运用到了吉利品牌的体系中。然后在沃尔沃共同合资的CMA平台上打造了一款和沃尔沃XC40一模一样的领克01,在两年前就已上市。从此月销万辆的领克品牌,代表吉利汽车走向了一个高端的形象。这个成绩也证明了吉利作为自主品牌走向中高端的成功。

null


还有在走向品牌中高端时,历程曲折的奇瑞奇瑞打造过中高端品牌——麒麟,但最后失败了。后来又合资打造了中高端品牌——观致,可因为车型的问题,没有踩准市场的节拍,最后不得不卖掉了。经历了这么多失败后,奇瑞没有放弃,现在它打造了自己的一款中高端品牌就是星途。这款车已经正式在上海车展上上市了,公布的价格十分接地气,同时这款车的品质和设计也非常符合中高端品牌的定位,有很高的市场期许。现在,奇瑞也把打造星途的一些理念融入到了奇瑞本来的品牌瑞虎8的体系里,所以瑞虎8得到了一个全新的换代支撑,实现了一个飞跃发展。还有一个品牌——长城的自主品牌之路走得也非常顺利了。两年前长城推出了它中高端品牌的第一款车—— WEY,首款车是VV5和VV7,后来又推出了VV6,这三款车从目前的来看也都是月销过万的优秀成绩。可以看出来是得到了市场的认可的,奠定了长城在中高端市场的基础。

null


相比较起来,长安在走向中高端品牌的道路上挫折还是比较大的。现在迫于经济的压力,不得不停止研发,让人非常遗憾。对此网友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表示遗憾的;有的猜测这是企业上层的管理问题;有表示不解的;还有支持长安,准备入手长安的……不管怎么样,长安的心里肯定是不愿意放弃的,因为这是所有自主品牌的一个梦想啊!所以我相信在它资金状况好转的时候,它会重新启动研发计划的。你觉得呢?欢迎评论自己的看法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