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X2要来了!26万起不给GLA活路?

2019年05月25日 22:17: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过去的4月份,宝马中国业绩大涨,领跑国内豪华车市场,而这主要归功于其丰富的产品矩阵以及强大的产品影响力,但即便如此宝马旗下仍不缺乏一些小众车型,比如以偶数2、4、6命名的2系、X4、6系GT这些车都没承担着走量的任务,并且也都采用了进口的销售方式,不过即将国产的X2却可能打破这一格局。

作为宝马家族的最新成员之一,X2与X1同样基于UKL平台打造,但它的定位却与X4和X6一样更注重运动操控性能,也正是如此限定了它的目标消费人群,自去年上市以来一直采用了进口的销售方式,不过随着华晨宝马X2的路试谍照和申报图陆续曝光,基本可以确定国产X2将在年内上市,而对于这么一款定位小众的车,宝马将它国产化到底是作何打算呢?

细分市场潜力巨大

以往我们谈论SUV车型分类,主要也就小型、紧凑型、中型、中大型这几类,但随着消费能力的提升和需求的多样化,细分市场比如跨界SUV、轿跑SUV、硬派SUV也迎来了春天,而这些SUV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而X2也正是为此而来。

宝马X1在豪华紧凑型SUV市场凭借着加长轴距后的空间优势牢牢占据着销量头名,但它对年轻人的吸引力并不强,一来空间对于年轻消费者可有可无,二来X1作为最入门的宝马SUV品牌效应不够,而国产X2的到来则弥补了X1对于年轻消费者吸引力不足的缺点,主打入门豪华运动SUV市场无疑是个明智之选。

国产不加长,保持原汁原味

华晨宝马X2延续了进口车型的外观设计,并且将根据车型不同提供侧风窗饰条、侧围、后扰流板、前保险杠饰条、后保险杠饰条、黑色外后视镜壳、后摄像头、前保险杠传感器以及多种样式轮毂,尾部上则出现了华晨宝马字样,内饰上预计也将于进口版本保持一致。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79/1824/1555mm,轴距为2670mm,车身高度相比进口版本低了5mm,几乎可以忽略不计,重要的是考虑到其产品定位,并没有选择加长轴距,这也与国产X3的做法如出一辙。

动力上,国产X2将沿用进口版本的1.5T三缸发动机和2.0T发动机,但最大功率提升至了114kW(155PS)和157kW(214PS),继续匹配7速双离合或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高配车型则依然配备了四驱系统,

国产后价格大降,最低26万起?

国产化最大的优势在于成本可以大幅降低,并且还能剔除关税和运输的成本,如此以来国产X2极有可能成为最便宜的宝马SUV,参考其竞争对手奔驰GLA的售价,预计宝马X2的起售价将在26万出头,这样的价格就能买到一辆个性十足的宝马SUV,按理应该无法让人拒绝,但价格因素并不能完全决定销量。

首先宝马X2的受众面本来就很窄,注定无法走量,想当初宝马X1也是国产后加长以及更换前驱平台销量才因此上涨。此外对于现款的宝马X2来说,进口车的身份也是其卖点之一,并且目前在市面上还有着高达7万出头的优惠幅度,这也让它月均销量能达到1800辆的水平,国产后即便起售价更低,但预计优惠后的终端价格相差不大,优势自然也荡然无存。

除此之外,捷豹路虎国产后的销量大跌也是前车之鉴,入门款还是三缸发动机的X2并没有绝对实力来保障销量。

没有了进口车身份和绝对的性价比优势,国产宝马X2单凭运动化SUV这一卖点并不足以达到X1的水平,最终的销量也可能与Q2L处于同一水平,但那又如何,小众SUV这一细分市场更多的是体现各大车企实力和底蕴的平台,销量反而是其次,至少也给了广大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懂哥说

随着奥迪Q2L、沃尔沃XC40宝马X2奔驰GLB的相继国产化,入门豪华SUV又将迎来一番新的争夺,与以往这类产品主打空间、配置不同,新加入的这些车型亮点都十分鲜明,不再拘泥大众的普遍喜好,而你会为它们买单吗?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