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万买合资SUV,要大空间、大品牌,这2款车最多人纠结

2019年05月26日 09:50:1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去4S店看车还能免费拿京东卡!老司机都写了,你还等什么?

如果手握25万元,配置较高的普通品牌紧凑型SUV可能是大多数朋友们的首选,而另外一部分朋友在“咬牙跺脚”一番后,最终可能会选择优惠较大的豪华品牌紧凑型SUV。在国内市场上,大众途岳和宝马X1分别代表了这两个阵营,“鸡头”还是“凤尾”这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又一次来到了我们面前。二者到底选谁呢?咱们接着往下看。

途岳基于大众MQB A1平台打造,接替老途观继续在紧凑型SUV市场中拼杀。目前该车会有1-1.5万元的优惠,加上保险和其他税费,总价可以控制在24-25万元左右。宝马X1则是基于宝马UKL前驱平台打造,虽然初期因为变为前驱车型而饱受争议,但是经过市场的考验,该车的销量表现还是较为不错的。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终端市场上,X1会有7-8万元的优惠,这样也使得购车总价可以控制在26-27万元左右。

途岳搭载了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传动匹配代号为DQ381的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此套系统是大众旗下的黄金动力总成。X1则搭载了代号为B48的2.0T低功版发动机,传动匹配爱信8AT变速箱。在实际试驾后,途岳的动力储备让人感觉较为充沛,在超车时也比较有自信心。而X1虽然油门踏板偏重,但动力来得也比较直接,起步轻快,中后段加速也很从容。

途岳的悬挂调校偏舒适,整套底盘不仅在细小颠簸滤震方面下足了功夫,而且在较大颠簸时,减振器也可以有效拖住车身,减少了多余回弹的现象。再来看X1,在经过路面接缝时,它的底盘还是保持着一些紧绷感,但就整体感受而言,悬挂还是更偏向舒适性调校。

从表中可以看出,顶配版途岳的配置要优于中配版X1。不过这种对比方式,确实对X1来说有失公允。但是消费者在面对价格相近的这两款车型时,肯定会碰到这样的烦恼。究竟是要配置还是要牌子,朋友们也只能按需选择了。

在消费者最关心的后排空间上,经过有车以后的实测,X1后排纵向空间为830mm,途岳后排纵向空间为865mm,轴距更短的途岳要略胜一筹。而在后排头部空间上,X1要比途岳高了20mm。

对于初出茅庐的途岳来说,稳重的外观、充裕的空间,再加持黄金动力总成,确实比较容易让人对它产生好感,喜欢它的朋友们可以亲自去店里看看。

如果您心中还是执着于“蓝天白云梦”,那也不用再过多犹豫,目前终端优惠有7-8万元的宝马X1也值得您去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