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价换量险胜 沃尔沃XC60不够聪明?

2019年05月26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根据沃尔沃此前公布的销量来看,其全球销量为5.65万辆,同比增长7.4%;1-4月销量达到了21.78万辆,同比增长8.9%。而中国市场仍然是沃尔沃最大的单一市场,今年4月,沃尔沃在国内销量成绩为12192辆,同比增长16.76%;1-4月沃尔沃在华累计销量42078辆,同比增长7.31%。

null


这其中以XC60为首的车型功不可没,1-4月沃尔沃XC60销量达到了1.65万辆。但是,这样的销售成绩在豪华品牌中只能算平平无奇。理性上来说,沃尔沃XC60近年来的表现,算得上可圈可点。不管是月平均销量在4000辆以上,还是近月来销量稳定在5000+;的确,拥有二线豪华品牌的实力。

null


从今年4月的销量来看,奔驰GLC销量为11827辆,宝马X3销量为8707辆,奥迪Q5L销量为6356辆;而沃尔沃XC60虽然同比涨幅在50%以上,但其4月销量也仅为5233辆,并且基于极大的优惠情况下得来的结果。从资料来看,沃尔沃XC60全系优惠在7万元左右;也就是说沃尔沃XC60在极大的优惠之下,获得了同比增长在两位数,但这个“胜”,恐怕也只是“惨胜”。

null


其实沃尔沃XC60自身的实力并不弱,虽然其上市已经一年多,但是不管是造型设计、动力和科技配置都仍然能让许多消费者青睐。从外观来看,XC60就像一个"小号的XC90",雷神之锤的大灯、标志性的"维京之斧"尾灯等都有十足吸引力。而其内饰的工艺也足够到位,虽然在同级别中不算是最为优秀,但仍然是可圈可点。除此之外,作为一款以安全性闻名的车型,XC60相比竞争对手而言,能把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武装到自己的入门级车型,这也是无可挑剔的。

null


至于在动力上,沃尔沃XC60算不上太优秀,但其综合表现往往能够让消费者足够满意。总的来看,沃尔沃舒适度不是最好,但作为一款横置前驱平台的车型,能够达到这样的水平已经算是不错的了。并且,沃尔沃XC60是同级唯一可以选装4C自适应底盘和空气悬挂,这样看来,其越野能力在一堆都不擅长越野的竞品里也算是强的。关键是,在同级别中,沃尔沃XC60的优惠幅度是所有主流对手里最大的;抛开品牌等因素,XC60的性价比可以说是最高的。

null


那么,这么强的产品力,再加上这么巨大优惠,为何沃尔沃XC60的销量依然“平平无奇”?其实也不能说沃尔沃的品牌力不行,虽然不能与BBA睥睨,但笑看凯迪拉克之流是没有难度。究其原因,沃尔沃XC60之所以一直只能屈居BBA之下,与其本土化不够有极大的关系。作为背靠吉利沃尔沃按理能够快速针对中国消费者,打造出更为本土化的产品;然而与宝马X3奥迪Q5L,乃至凯迪拉克XT5相比,沃尔沃XC60更为“原汁原味”。

null


首先,沃尔沃XC60并没有针对中国消费者推出“加长版”,而反观同级别的BBA车型,其中奔驰GLC与奥迪Q5L已经率先推出了加长版。要知道,沃尔沃品牌在BBA面前本来就没有什么优越感,想要C位出道必然只有“想消费者所想”。而沃尔沃XC60本土化不够,不仅仅是在加长上面,从很多细节上看,沃尔沃XC60驾乘更偏向于欧洲消费者的体验性。这种原汁原味的风格固然是好事,但想要凭借此来冲击销量显然是不可能的。

null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沃尔沃XC60不管是颜值、品质,亦或是配置、动力上都赢得了诸多消费者的青睐,这说明沃尔沃XC60并不是没有可取之处。再加上,其优惠在同级别中也是巨大的,性价比极为凸出。这样看来,沃尔沃XC60已经具备了一个爆款因有的潜质;但是,因为很多方面XC60本土化并不出色,以至于“爆款”之路难于上青天。我们不妨假设一下,如果沃尔沃XC60同样针对国内市场进行加长,且将细节上做得更加本土化,迎合国内消费者口味的XC60未必不能再上一个台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