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号瑞虎8,1.5T放弃双离合换装万里扬CVT!

2019年05月26日 11:26: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奇瑞汽车旗下的瑞虎系列SUV已经家喻户晓,从最初的瑞虎3一直发展到现在的瑞虎8,其中虎3和虎5x一直是小型SUV比较有竞争力的车型,尤其是最近改款的瑞虎5X,直接放弃了口碑不好的DCT双离合变速箱,转而支持万里扬CVT无极变速箱,最新改款直接被看成了小号瑞虎8。

瑞虎5X是2017年上市的小型SUV,老款瑞虎5x售价7.99-11.09万元,前大灯拖着大大的眼袋,一直被吐槽没有睡醒的设计。

新款瑞虎5X售价6.59-11.09万元,起售价降低了,外观设计要犀利很多,前脸直接套用了瑞虎8的设计,大灯变得更加犀利,U型前格栅设计,日行灯放在了大灯下面,底盘比较高,确实要比老款帅气。

瑞虎5X的长宽高为4338/1830/1645mm,轴距达到2630mm,比一般的小型SUV轴距大不少,前悬与后悬都很短,这一设计同样沿用到了其他车型上,采用玛吉斯17寸轮胎,轮毂造型也比较美观。

瑞虎5X的尾部设计干净利索,看起来非常硬朗,尾灯被装饰条贯穿,采用LED光源,双边双出排气只是一种装饰。

瑞虎5X在内饰上体现了个性的设计,不对称的中控面板,空调出风口,与老款变化不大,黑色内饰搭配细节处点缀的镀铬饰条,让新车看起来较为稳重,整体来说功能都比较实用。

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带有多种主题选择,多功能方向盘支持定速巡航、语音控制等功能。

中控台中央的9英寸触控屏搭载奇瑞最新的Cloudrive3.0娱乐系统,同样是安卓底层,功能比较的丰富,支持4G、车联网,并且有智能手环可以控制。

变速箱的档把比较大,握感正合适,两侧的功能也非常多,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车道偏离预警系统、智能坡道辅助系统、陡坡缓降辅助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ESP等在不同级别都有配备。

后排空间在小型SUV当中属于较大的,座椅的长度很合适,对于腿部有很好的支撑。

没有省略空调出风口和充电口,其实买车时最关注的就是一些细节,有时候会因为某些细节而放弃一台车。

后备箱的开口非常大,内部空间还算可观,如果想要电动尾门只能自己加装了。

新款的瑞虎5X目前只有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取消了老款的1.5T,最大功率85KW,116马力,峰值扭矩141牛米。手动为5速,自动挡从之前的格特拉克6DCT干式双离合换成了万里扬7CVT,平顺性非常理想,开起来很顺滑,对于城市拥堵路段来说没有了那些烦人的顿挫。

点评

瑞虎5X基于T1X平台生产,与瑞虎7、瑞虎8是相同的平台,售价上已经接近瑞虎3,优惠幅度较大,但在配置上确实瑞虎3所没有的。换装万里扬CVT只是开始,其实如果万里扬能够支持更大扭矩的发动机,能够满足国六排放,相信星途TX的1.6T也会使用CVT。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